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11月销售面积同比增长超1成 今年房地产销售规模或将创新高

来源:信息时报 2020-12-19 01:44   http://www.zgzxnews.com/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房企到位资金等多项楼市主要指标持续恢复,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年内首现同比“双上涨”。业内人士指出,疫情对楼市的影响已基本消退,今年全年的商品房销售规模有望超过去年。

销售面积、销售额年内首现同比“双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逾1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3%,增速比1~10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近14.90万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这是年内商品房销售额累计增速首现正增长。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9.5%,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0.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13.7%。

单月来看,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为1.754亿平方米和1.73万亿元,环比分别增长8.1%和8.0%。同比分别增长12%和18.6%,涨幅较10月进一步收窄。

除销售数据外,房地产开发投资、房企到位资金等指标同比增速继续加快。1~11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12.95万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比1~10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6.6%,增速提高1.1个百分点。

疫情对楼市的影响已基本消退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11月全国销售表现从环比来看出现了一定的回升,但从同比来看后劲还有待提高。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全国市场整体跌入冰点,二季度部分城市率先复苏,三季度整体市场逐步复苏,在这样的背景下,众多房企为了抢收全年业绩及销售回款,从第三季度开始进一步加强营销力度,“金九银十”“双11”等节点营销手段频出,这使得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较10月明显上扬,同时体量仅次于6月、9月两个销售节点期,但其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同比涨幅较10月分别收窄3.2个百分点和5.3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在普遍降价走量与渠道为王的营销动作下,商品房销售后劲尚不足。

丁祖昱还表示,预计全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增长1.5%和7.7%,行业销售规模将再创新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指出,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累计增速年内首现“双涨”。这说明疫情对楼市的影响已基本消退,今年全年的商品房销售规模有望超过去年。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9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7.15亿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5.97万亿元。

房价依然保持稳定

根据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估算来看,11月商品房销售均价继续回落,降至9865元/平方米。从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来看, 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趋于稳定,同时全国整体及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由2019年高位回落,至2020年11月涨幅降至4%上下。

房地产经济专家邓浩志表示,在商品房销售量加速修复的同时,房价依然保持稳定。目前返乡置业群体置业方向发生了变化,以前是大城市工作三四线城市老家买房,现在是大城市工作二线城市买房,从很大程度上稀释掉了一部分回三四线城市买房的群体,这让小城市库存量将进一步加大。

新闻推荐

武汉房租下跌成交周期延长 房东:"就这样空着吧"

(原标题:武汉房租下跌成交周期延长房东无奈降价求租)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陈利“宁愿空着,也不愿再交给长租公寓公司出租”已...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销售面积同比增长超1成 今年房地产销售规模或将创新高)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