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消费热点 > 正文

屯溪老街:旅游消费渐回暖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25 13:21   http://www.zgzxnews.com/

核心提示

屯溪老街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现有各类个体工商户300余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曾经繁闹的老街一度冷冷清清。近来,记者在探访屯溪老街时发现,随着疫情缓解和旅游复苏,老街上的游客增多,人气渐旺,老街消费市场正回暖复苏。

老街:

旅游复苏人气渐旺

3月15日下午5:00,汪一挑馄饨店,一楼卡座七八位客人正品尝着佳肴。老板汪自力刚刚给员工开完会。说到生意,他感慨万分:“2020年疫情以来,生意较往年下降了三分之二,由于营业额上不去,一度有撑不下去的感觉,幸好房东降了房租,加上现在旅游回暖,又看到了希望。”

“3月以来,人气好多了,这样能持续到下半年,生意会逐步复苏。”在新苏老徽馆,老板路任群正在厨房忙活,儿子路志谦则在包装臭鳜鱼,店内,来自上海的客人正在用餐。路任群说:“2020年的收入仅够几个服务员的工资,房租和自己的工资都没有做起来。只能说勉勉强强维持了一家人的生活。”据了解,为了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父子俩尝试起了“餐饮+产品”的路子,利用腌制的正宗徽州臭鳜鱼,延伸产品链,扩大营收。

地处三马路口的呈坎罗氏毛豆腐是一间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小店,地段好,房屋租金10多万元,高峰时一天能做几千元营业额,店主胡女士称:“3月份以来生意有所恢复,前两天日均有千把块营业额,希望这样的势头能保持下去。”

疫情期间迁至老街的德馨食府汪店长也十分看好老街生意。她说:“我们家之前以本地人生意为主,去年才搬到老街,虽不乏回头客,但如今80%左右的客人都是游客。对我们来说,疫情会过去,旅游会复苏,重要的还是做好品质和宣传。”

商户:

完全恢复为时尚早

采访中,多数商户表示,2017年、2018年是屯溪老街生意最好的年份,这两年因为疫情,生意大受影响,尤其是2020年,去除房租、水电和人工成本,很多店家处于不盈利状态。随着眼下疫情缓解,旅游复苏,消费渐有起色,但要达到2018年的水平为时尚早。

在老街上经营了5年“老街面馆”的盛先生称,2020年的生意虽不好,但店小风险也小,能撑。现在生意有所好转,但要恢复到2018、2017年的好生意为时尚早。

3月17日上午,“老徽州臭鳜鱼”餐饮店,房东汪美蓉打开歇业近两个月的店门。汪美蓉是该店的房东,此前的老板做到今年1月就关门了。这期间一直在谈房租,但协调不好,于是准备自己开。她说:“此前租店的老板以各种方式压自己的房租,去年本来就减了3万元,不能再减了。协调不好,干脆自己干得了。”

街道:

做好服务提振信心

屯溪老街正街上有各类个体工商户300余家。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老街旅游总人数达630万人次。

老街专职副主任凌皞罡:“为了缓解疫情对商户的影响,屯溪老街办事处热情帮扶、靶向服务,曾于去年协调老街文旅公司对公产房商户减免4个半月的房租,总金额达390万元,户均达到3万多元。同时减免核心区商户全年物业费。积极倡议私产房东开展减免房租,得到广大房东积极响应。会同金融部门向老街一些信用较好的商家推出"信易贷"等金融优惠政策,帮助商户纾难解困。与此同时,还努力营造老街氛围、美化街区风貌,下一步计划结合夜市经济提升亮化水平。”

屯溪老街办事处主任许晶表示:“我们将全力转变政府职能,为老街商户提供优质服务,大力开展文旅活动,进一步营造氛围,聚集人气,激发活力,提振经营者的信心。”

老街作为全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历史建筑等资源极其丰富。全街有3处省保、1处市保、7处区保、11处不可移动文物、80多幢历史建筑。“无论是文化还是经济,老街都有着显著优势。”许晶称,“正在实施中的滨江西路滨江文化旅游街区将于今年底开街,届时外街和内街相连,文化和旅游共融,功能进一步完善,业态优化提升,老街的未来将更好。”

·程向阳实习生宋威·

新闻推荐

九连涨! 95号汽油全面步入7元时代

新华社记者王默玲■根据本次调价幅度计算,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8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0元■展望后市,国际原油上涨动力...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老街:旅游消费渐回暖)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