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龙湖集团:今年销售目标3100亿元 租金收入目标85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3-27 19:09   http://www.zgzxnews.com/

3月26日,龙湖集团(00960.HK)召开2020年年度业绩沟通会。会上,该公司CEO邵明晓宣布2021年公司销售目标为3100亿元,同比增幅约15%。今年可售货源约4700亿元。

2020年,龙湖集团实现销售额2706.1亿元,同比增加11.6%;实现销售面积1616.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5%;销售均价为16744元/平方米。

就区域而言,龙湖集团在长三角、西部、环渤海、华南及华中片区分别实现销售额843.9亿元、667.8亿元、613.0亿元、410.6亿元和170.8亿元,分别占总销售额的31.1%、24.7%、22.7%、15.2%及6.3%。

期内,龙湖集团实现收入1845.47亿元,同比增加22.2%。其中,物业销售收入约1709.81亿元,物业管理及相关收入约59.9亿元,投资物业租金收入75.76亿元。

租金方面,75.76亿元的租金收入同比增长30.9%。其中,商业租金为56.98亿元、长租公寓冠寓租金收入18.11亿元。

邵明晓介绍,去年,公司完成了开业10座商场的目标,冠寓累计开业房间数量超9万间,有信心完成商业全年85亿元收入的目标。

截至2020年底,龙湖集团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开业商场49座,已开业商场建筑面积481万平方米,出租率为97%。租赁住房业务方面,截至2020年底,龙湖集团在全国30多个城市,开业约30个冠寓项目。开业超过6个月的房源出租率为93.3%。

龙湖集团CFO赵轶表示,未来几年,公司计划每年开出约10个商场,将重点布局一线和二线城市的交通节点。今年公司计划开出11座龙湖天街,2022年将开业13个。截至目前,龙湖集团在手的商业项目超过100个。

对于“集中供地”,邵明晓表示,这是房地产行业非常有影响的政策,对龙湖这样的企业是存在利好意义的,因为龙湖总体财务比较稳健,资金面也比较健康,一直没碰“三道红线”。对中小公司和杠杆高的公司有压力,对运营也带来新的变化,考验集中推盘的营销能力,集中的交付能力。龙湖不会掉以轻心。

2020年,龙湖集团新增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2567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1847万平方米,权益占比71.95%,平均地价为每平方米5687元。按地区分析,环渤海地区、西部地区、长三角地区、华南地区及华中地区的新增面积分别占新增收购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的32.5%、24.5%、17.5%、15.3%及10.2%。

截至2020年,龙湖集团合计拥有土地储备7400万平方米,权益面积5279万平方米,权益占比71.34%,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5569元,为当期签约单价的33.3%。

按地区分析,龙湖集团在环渤海地区、西部地区、长三角地区、华南地区、华中地区及香港地区的土地储备分别占土地储备总面积的36.1%、25.8%、16.0%、11.6%、10.4%及0.1%。

对于“三道红线”,赵轶表示,这对行业影响比较深远,已经成为各个投资机构看待企业状态的一个比较重要的标准,现在龙湖在很多银行的授信不降反升,也是机构基于“三道红线”下的评估。从杠杆驱动到人力驱动、运营驱动,“三道红线”对行业的分化、整合,包括行业能力有效率的提升,会长效地产生积极作用。

龙湖集团董事局主席吴亚军认为,在政策发布之初,我们也没想到会对龙湖有利。政府调控的水平越来越精准、越来越高,对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第二,对整个中国经济运行质量也是一个利好。从企业来讲,外部力量有助于龙湖在行业竞争力再上一个台阶,他律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来讲是好事,过去企业管理只能靠治理,现在还有他律的压力,督促企业自身练好内功。

对于“三道红线”的扩围,邵明晓表示,“三道红线”对企业融资策略做了规范,根据要求,绿档有息负债年增幅不超过15%,黄档10%,橙档5%,很多公司不断调整债务结构,这是政府整个顶层规范起到的作用。

邵明晓认为,未来行业的资源越来越会朝着优秀、稳健的企业倾斜。再加上今年年初刚刚推出的银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三道红线对行业发展是好事,从房价的长效到金融的长效,为行业中稳健、讲品质、有运营能力、有品牌的玩家提供很好的运营平台和机会。

截至2020年底,龙湖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为67%,净负债率约46.5%,平均借贷成本为年利率4.39%,现金短债比为4.24倍。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现金短债比均未超“三条红线”阈值,为绿档。

截至3月26日收盘,龙湖集团报48.2港元/股,涨5.82%。(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六部门:创业带动就业 示范基地新增110万个就业机会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戴小河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深入组织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的通知》提...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龙湖集团:今年销售目标3100亿元 租金收入目标85亿元)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