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国产首艘大型豪华邮轮总段制作进度已达86% 后年完工交付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04 14:57   http://www.zgzxnews.com/

2021年底,国产首艘大型豪华邮轮将完成船体起浮,2023年完工交付。

6月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浦东六大硬核产业建设新闻通气会获悉,“十四五”期间,浦东六大硬核产业专啃“硬骨头”,也同样收获“开门红”。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透露,大型邮轮是目前中国唯一尚未攻克的高技术船舶产品。

2019年10月,由外高桥造船承建的中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正式开工点火,全面进入实质性建造阶段,标志着中国船舶业实现了零的突破,正式跨入大型邮轮建造新时代。

2020年11月,国产首艘大型邮轮进入坞内连续搭载阶段,标志着中国大型邮轮实现了从设计、生产到实船总装搭载的里程碑跨越。

目前,大型邮轮首制船和二号船整体进展顺利,设计方面,首制船详细设计和生产设计工作已步入尾声,二号船正在确认设计需求。

浦东新区科经委透露,浦东全面落实国家战略,在2018年提出聚焦“中国芯”“创新药 ”“蓝天梦 ”“未来车 ”“智能造 ”“数据港 ”等六大硬核产业的基础上,聚关键、强布局,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区工业总产值站稳万亿平台,六大硬核产业引领支撑功能显现,产业规模、能级、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跃升。

2021年前四个月,浦东新区产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中国芯:2021年浦东集成电路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一季度营收增长19.9%,高于全国18.1%和全市16.9%的增速。

创新药: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前四个月新区共有58家(次)企业获得资本投资或上市,总共融资超过140亿元,金额和事件数同比增长2.6倍。

蓝天梦:CR929宽体客机项目稳中求进,2020年总体设计基本完成,进入选定机体结构部段供应商阶段,年内首个大部件将开工建造。

未来车:2021年前四个月汽车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三家整车制造业企业通用增长87.5%、特斯拉增长402.1%、上汽股份增长44.4%,全年产值规模将突破3千亿。

智能造:2021年5月底,国产首艘大型豪华邮轮总段制作进度已达到86%,船体合拢进度达到62%,2021年底将完成船体起浮,2023年完工交付。

数据港:浦东新区现有百亿级企业3家、十亿级企业46家、亿级企业226家。(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7月1日起实施汽车尾气排放不达标将被召回

长沙车展新华社资料图文/羊城晚报记者张爱丽7月起,汽车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机动车也将被召回!近日,市场监管总...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国产首艘大型豪华邮轮总段制作进度已达86% 后年完工交付)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