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回应热点话题 汽车缺“芯”怎么补?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9-15 15:42   http://www.zgzxnews.com/

据新华社电全球汽车芯片短缺,我国产业如何应对?下一步,5G发展怎样提速?在13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提升汽车芯片供给能力

2020年下半年以来,全球集成电路制造产能持续紧张,汽车“缺芯”成为摆在全球汽车厂商面前的难题。

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说,全球疫情持续使得芯片制造企业普遍放缓产能扩充计划,疫情的反复也迫使一些国家和地区关停芯片生产线,造成特定品类芯片供应中断,这是全球诸多行业陆续面临“缺芯”问题的主要原因。

他说,工信部组建汽车半导体推广应用工作组,加强供需对接和工作协同,推动提升汽车芯片供给能力。同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简化审批程序,使替代芯片尽快推广应用。

“目前来看,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但全球集成电路供应链稳定性依然面临严峻挑战。”田玉龙说,工信部将加强协调力度,加强供应链精准对接,推动提升芯片供给能力。

5G终端连接数近4.2亿

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103.7万个,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级城市、95%以上的县城城区。截至2021年8月底,5G终端连接数近4.2亿。

5G产业加快发展,我国企业声明5G标准必要专利数、国产品牌5G系统设备出货量、芯片设计能力等具备领先优势。5G手机产品加速渗透,今年1至8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1.68亿部,同比增长80%。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说,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提速,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新闻推荐

六大机构联手发布《合肥宣言》 四十六个重点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发布《合肥宣言》。这是显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也是领略前沿“视”界的大平台,6月17日,备受海内...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回应热点话题 汽车缺“芯”怎么补?)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