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布局线上赛道 华润燃气百尊915直播间的零售新玩法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21-09-23 14:53   http://www.zgzxnews.com/

最近几年,直播行业逐渐走入大众视线,到2021年年中,行业内主播的从业人数更是达到123万人。直播行业已迅速从单纯地依靠流量红利过渡到通过细分运营和跨界合作来实现新增量的阶段。

2021年9月15日,华润燃气在微信视频号上举办了第二届“915百尊滋润生活节”直播活动,也是传统企业探索线下向线上转型的典型案例。

华润燃气集团成立于2007年1月,现如今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商之一,还曾入选并获得亚洲最快速增长能源企业奖,入围《财富》(中文版)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

华润燃气“915百尊滋润生活节”则是由华润燃气集团以百尊品牌创立十周年为契机打造的品牌推广活动,于2020年9月15日初次展开,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整合优化资源,促进了华润燃气品牌口碑提升与销量转化。

据了解,第二届“915百尊滋润生活节”直播也于前几日开启,活动邀请到知名艺人刘仪伟、东方卫视主持人司嘉雯和数名内部自由主播,多款物美价廉的百尊品牌厨电产品集体亮相直播间,且均为广受好评的产品,足可见其诚意。此外,华润燃气集团及大区相关领导、重庆燃气的管理团队也亲自去到直播现场,与所有观众共同见证这场直播盛典。

从18:30至22:30,直播持续四小时,百尊品牌精准触达4000多万用户,最终线上销售额突破2260万,比去年增加210%,从9月1日至直播结束,线上线下总共达成2.56亿元销售额,较去年同期1.2亿再创新高,转化金额封顶视频号带货榜首,直播间累计在线人数达21.3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华润燃气百尊在微信视频号进行线上直播带货的首次尝试,成绩斐然。

连续打造两届“915百尊滋润生活节”,使用户对华润燃气超级品牌日已经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想必每一个参与活动的用户都能轻松喊出“滋润生活,尽在华润,品质百尊,燃点美好”的口号,百尊品牌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传播到全国各地。

持续输出的优质产品,不断扩大的品牌声量,华润燃气不仅掀起一股厨电购物潮,还让不少人对它充分整合公域与私域流量的营销打法产生兴趣。

本次活动采取的其实是较为常见的直播带货+门店推广的双线战略,加之线上与线下的完美配合才实现了流量向销售的转化。但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华润燃气背靠央企华润,是华润集团能源旗舰,经营十数年,已先后在苏州、成都、武汉等220多座大中城市投资设立了燃气公司,业务覆盖25个省级行政区,75个地级市,285家成员企业,服务用户数近4200万,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和线下资源,这既是其做强做大百尊品牌的基础,也是本次活动成功的关键。

当然,与华润燃气“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也密不可分。华润燃气讲究一个管理原则――诚信合规,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坚持诚信为本,这要求华润燃气员工不仅要诚实守信,更要对用户毫无保留,竭诚以待。所以华润燃气,严格把控供应链,提升产品质量,降低渠道成本,为用户提供第一手优质产品。

同时,华润燃气将安全作为立企之本。在前段时间郑州遭遇强降雨的情况下,华润燃气仍有1100名员工24小时在岗待命,只为守护居民们的“燃气命脉”。

近年来,国家一直主张发展“双循环”战略,强调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销售,由此必将引发国产替代。华润燃气集团及时洞察用户需求,挖掘用户价值,加强研发投入,围绕燃气使用场景展开开发创新,致力于打造民族品牌参与市场竞争,百尊品牌就是这样。

如今华润燃气正积极转型,布局绿色经济业务,力求满足客户更多维度需求,投入技术研发,打造优质产品,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将安全责任作为一切工作的行为准则。

社会改革发展带来了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品质和体验的追求日益提高与华润燃气持续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完善服务水平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虽然第二届“915百尊滋润生活节”直播盛典已经结束,但华润燃气集团表示,未来将继续探索新媒体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持续创新发展,探索多种业务模式,努力满足用户更多需求,让我们拭目以待!

"

新闻推荐

务实创新是杭州宝贵的城市品格

□闫冲冲内容提要:如今再看杭州,沿钱塘江发展大潮涌、城市气象新,与其艳羡,不如跳出黄山看黄山,打破藩篱,在服务上多为...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布局线上赛道 华润燃气百尊915直播间的零售新玩法)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