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券商观点 > 正文

投资最好阶段已过?新一轮上涨将至?头部券商分析师研判A股后市现分歧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10 09:24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丨马晓甜

受创业板低价股炒作氛围浓厚等影响,A股连续几日遭遇重挫,昨日收盘,沪指失守33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大跌3.25%和4.80%。

新华社评论称,在创业板试点注册制落地初期,这种炒小炒差的“歪风”容易形成恶劣的示范效应,不利于各项改革措施的平稳运行及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此风绝不可长,监管部门该出手时就要出手。

A股特别是创业板后市将怎么走?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和调整策略?在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家头部券商日前召开的季度策略会上,分析师们纷纷抛出最新的观点和建议。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在秋季资本市场峰会上表示,从数据上来看,经济是持续复苏的,市场之所以出现下跌,核心原因是“对于经济复苏的市场预期太高了”。

他指出,站在当前的时间点,经济复苏首要的驱动力是投资的回升,基建和地产推动了前期经济的快速回升,但是在疫情结束之后,整个房地产市场重新进行了整顿,基建下半年也很有可能也不达预期。

对于人民币升值,外资却在持续流出的情况,张玉龙认为,背后外资是对中国经济和A股信心不足,预测未来增量资金可能会变少。另外,从估值水平来看,全A股分位数水平目前在90%左右,创业板、医药已经是99%左右,金融地产也回到了30%左右,他认为估值“并不像大家所说的那么便宜”。

在张玉龙看来,今年投资最好的阶段已经结束了,目前更建议投资者把防风险这件事情放在前面。

“从行业的层面上来看,我个人还是坚持短期,从当前的时间点到国庆之后甚至10月底,都应以防守为主,选择高股息,低估值的板块作为防守。”他表示。

华西证券策略团队也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分析称,A股出现调整,是“内因为主,外因为辅”。6月以来指数快速上行,积累大量获利盘,市场自身有调整需要。此外,A股相对于海外资产和债券的引力也有所下降,而美股调整则加快了A股的调整节奏,并非A股调整的触发因素。从时间和空间上看,短期市场调整尚未结束,预计其下探底部区间或在3100-3200点。

为何创业板调整幅度更大?该团队认为,创业板短期市场热度已经达到极致。截止8月底已有82.2%的创业板个股已经处于周线MA60以上,从历史上看,仅有2014年2月和2015年5月出现过类似情况,从个股层面来看,创业板实际上已经处于亢奋状态,未来调整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随着7月A股市场进入震荡期,我们观察到行业和大小盘股表现均显示出分化。下半年经济复苏可能将驱缓,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基本面的边际改善可能难以持续推动市场表现。”在野村中国投资年会上,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策略官陆挺指出。

他预计,目前沪深300估值已经略高于其10年平均,且行业估值严重分化,未来市场持续上行仍需估值收敛。预计市场短期仍将震荡,2020/21年沪深300指数盈利增速为-8.9%/15.0%。行业板块方面推荐低估值且业绩稳定或对政策敏感度较高的行业,中长期建议投资者关注内循环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线上和数字经济、服务业回流和制造业升级。

相比之下,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泽则显得乐观许多。他认为,A股是增量资金驱动的市场,9月中下旬会开启为期几个月的上涨,主要驱动是来自于公募基金的增配以及外资持续增配的增量资金入市。同时,政策不会提前退出,基本面的抬升趋势不仅不会有任何的反复,弹性比大家预期会更强。此外,解禁减持、美股扰动等因素本质上不会影响大方向。

对于后市,他建议投资者在配置上要淡化风格切换,强化周期轮动或者板块轮动,强化顺周期的配置。在这个过程中应该聚焦3条主线:

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具、装修、品牌服饰、院线;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新闻推荐

疫苗概念股行情“两重天”批签发回暖能否阻挡板块回调?

登陆科创板5天,康希诺生物市值就冲破了900亿。8月16日,康希诺生物正式披露,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文,康希诺生物与陈薇院士团...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最好阶段已过?新一轮上涨将至?头部券商分析师研判A股后市现分歧)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