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火箭民企星际荣耀拟科创板上市 或成中国民营火箭第一股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5 19:36   http://www.zgzxnews.com/

据北京证监局官网日前公布的信息,民营火箭企业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星际荣耀”)计划在科创板上市,天风证券与中信证券担任辅导机构。若该公司成功上市,将成为中国民营火箭第一股。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显示,天风证券、中信证券和星际荣耀已于2020年12月24日分别签署了《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之辅导协议》、《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之辅导协议》。

星际荣耀成立于2016年10月,秉承“由固到液、由小到大”(从固体动力火箭到液体动力火箭、从小型运载火箭到中大型运载火箭)技术路径,是国内首家迈过运载火箭“入轨”技术门槛的民营企业。

2019年7月25日13时,星际荣耀自主研发的双曲线一号遥一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成为中国首家完成运载火箭入轨发射任务的民营企业。

2020年8月25日,星际荣耀宣布完成11.9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彼时创下国内商业航天领域单轮融资最高纪录。该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双曲线系列运载火箭的研制、焦点系列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的研制以及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等。

据星际荣耀官方消息,2021年,星际荣耀计划进行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一子级米级、公里级、百公里级垂直起降试验。(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厉害了!盘中市值破1.3万亿比肩建行,招商银行股价为何屡创新高?

记者丨曾令俊1月15日,银行股全线飘红。截止收盘,37只上市银行股中,有14只涨幅超过2%,4只涨幅超过6%。其中,招商银行股价再创新...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火箭民企星际荣耀拟科创板上市 或成中国民营火箭第一股)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