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巴菲特最新操作曝光 减持苹果清空小摩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2-18 02:01   http://www.zgzxnews.com/

当地时间2月16日,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2020年4季度持仓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美股持仓市值为2699.28亿美元,较上一季度末增加339.92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2194亿元。据估算,巴菲特最新持股市值达2722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742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2020年4季度新进了电信巨头威瑞森和能源巨头雪佛龙,两只股票合计持股达127亿美元。

减持苹果股票

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2020年4季度将苹果公司的持仓减少6%至8.87亿股左右,期末价值约为1177亿美元,占其投资组合的43.6%左右。苹果公司目前仍是巴菲特持仓规模最大的股票。

据Wind数据,2020年4季度苹果公司股价上涨16.50%。据此估算,巴菲特2020年4季度在苹果公司上赚了1075亿元,约占组合浮盈的一半。

对2020年4季度组合浮盈贡献较大的股票还有美国银行,期间股价上涨27.23%。据估算,巴菲特2020年4季度在美国银行上赚了65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420亿元。

新进3只股票

报告显示,2020年4季度,巴菲特共新进了3只股票,包括威达信、雪佛龙、威瑞森。截至2020年4季度末,巴菲特共持有1.467亿股威瑞森股票,价值86亿美元;持有4850万股雪佛龙股票,价值41亿美元,两只股票价值合计则达127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披露2020年4季度末持仓报告外,巴菲特近期还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权益变化的13G报告。根据13G报告,巴菲特1月还新进了一家媒体公司——斯克里普斯公司。

威达信集团为保险和顾问公司,旗下企业含达信保险顾问公司和美世咨询公司等。而1月新进的斯克里普斯公司则是一家媒体企业。巴菲特此次可谓大手笔,拿下了这家媒体公司33.12%股份,持有股份占威瑞森的比例也达3.55%。按照最新股价,巴菲特这四家公司持股市值合计135.79亿美元。

清空摩根大通

报告显示,巴菲特在2020年4季度清空了摩根大通、PNC金融、辉瑞、巴里克黄金、美国制商银行等五家公司股票。

其中,巴里克黄金是巴菲特2020年2季度买入的,辉瑞则是2020年3季度买入的。

股神刚刚在2020年3季度新进了4只医药龙头公司,在2020年4季度对施贵宝、艾伯维、默沙东3只进行了增持,唯独清空了辉瑞。

此前,辉瑞公布了2020年4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辉瑞2020年4季度净利润为5.94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37亿美元。此外,来自新冠疫苗的营收为1.5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6.841亿美元。

此外,巴菲特2020年4季度再次砍仓富国银行,砍仓幅度高达58%。投资者认为,麻烦缠身的富国银行可能已不能满足巴菲特对盈利增长和股息率的要求了,因此他连续多个季度对持有数十年的富国银行“下手”。 中证

新闻推荐

申万王胜:今年A股没大幅回落之忧 可布局三条线

【编者按】牛年来了,牛市能否继续?近日,澎湃新闻记者专访多名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首席经济学家,明星基金经理,把脉牛年新主线...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巴菲特最新操作曝光 减持苹果清空小摩)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