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4券商自营收入均超百亿 十几家券商自营收入占营收比重逾三成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4-15 16:37   http://www.zgzxnews.com/

业绩靓丽 漫画财经王建明

(记者 邱清月)受益于去年股市持续火热,券商自营投资收入相当靓丽,大多数券商去年自营收入同比大增,为整体营收贡献颇多。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23家A股上市券商去年自营业务总收入为1226.52亿元,其中4家头部券商自营业务收入合计占比超过40%。由此可以看出,头部券商自营投资收益绝对值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券商龙头中信证券自营业务收入稳坐头把交椅,自营收入达179亿元。针对今年的股票自营业务,中信证券称,将继续优化投研体系,继续探索开发多策略投资系统,提升资本运用能力。

其次为中金公司,自营业务收入为131.59亿元;第三为海通证券,自营业务收入为110.77亿元;华泰证券以101.60亿元位居第4位。中金公司称,由于重点发力权益衍生品和固定收益品种,场外衍生品业务快速增长,其自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高达89%,表现突出。

上述4家券商自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合计总收入为523.02亿元。自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的券商还有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东方证券。

中小券商的投资水平相对参差不齐,比如中原证券自营业务去年全年营收1.24亿元,同比大降71%。公司解释,受到市场行情波动较大影响,权益类投资遭受较大损失,此后及时调整策略,压缩业务规模,通过委托投资、参与定向增发和股票投资等方式,下半年业绩逐渐向好,收回部分损失。中银证券、华安证券等券商自营收入也同比下滑。

记者注意到,不少中小券商整体收益率不错。华林证券和红塔证券的自营收益率水平都超过了10%,分别为11.34%、10.60%。广发证券、国海证券和兴业证券的自营投资收益率均超过9%。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自营投资收益已成为券商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数据显示,超过10家券商自营收入占营收比重超过30%,中信证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43.83亿元,同比增长26.06%,自营投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32.91%,贡献超三成。中金公司自营收入以55.62%的比重位居行业第一;红塔证券自营业务收入25.33亿元,占营收比例达到45.36%。

新闻推荐

盛新锂能一季度预计净利1亿至1.2亿

本报讯日前,盛新锂能(002240)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至1.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4券商自营收入均超百亿 十几家券商自营收入占营收比重逾三成)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