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威马汽车被传暂缓IPO 威马汽车:不实消息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16 03:26   http://www.zgzxnews.com/

4月15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威马汽车已暂缓在科创板IPO的申请。资方表示,在审查威马上市材料时发现不少问题。

对此,威马汽车方面回应称,此为不实消息,目前上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以上交所公示为准。

剑指“科创板造车新势力第一股”的威马汽车,为什么会被传闻上市暂缓?这或与其被质疑科技含量不足、研发投入占比不高以及连续巨额亏损有关。

截至目前,威马只公布了上市辅导文件,招股书还未披露。从辅导总结报告来看,从2017年初到2020年9月,威马已经亏损了约114亿元。

加上迟迟没有公布今年3月份与第一季度的销量,只模糊地宣布威马EX5销量超过5万辆,2020年的累计销量也被蔚来、小鹏、理想等品牌甩在身后。曾经风光无限的威马汽车,已经有掉队的嫌疑。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每日依然活跃在微博上,为新车型威马W6做宣传。这个号称“20万级国内首款无人驾驶量产车型”,将在今日正式上市。

在沈晖看来,智能电动汽车追求的是中长期的市场回报,短期比拼销量的意义并不大。威马聚焦的主流市场会晚一步爆发,市场份额会很大,威马还有很大的机会。

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新闻推荐

大盘终于反弹了!

大盘终于反弹了,沪指也收复了3400点。13日被“锤”的中国中免、宋城演艺都反弹了。中国中免大涨超过8.41%,宋城演艺反弹近6...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威马汽车被传暂缓IPO 威马汽车:不实消息)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