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中国介入呼吸领导者堃博医疗成功登陆香港主板

来源:投资界综合 2021-09-24 10:39   http://www.zgzxnews.com/

堃博医疗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介入呼吸病学产品开发的医疗器械公司,致力于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提供创新型肺部疾病解决方案。2021-09-24 10:00·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9月24日,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国介入呼吸领导者堃博医疗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堃博医疗(02216.HK)发行价18.7港元/股,市值近百亿港元。

作为早期投资方,启明创投曾于A轮、B轮、C轮连续投资堃博医疗,上市前启明创投是公司最大的机构投资方。堃博医疗的成功上市,也是启明创投2021年开年以来迎来的第9个IPO。

堃博医疗的创新能力还得到了国际行业巨头的认可,全球著名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制造商直觉外科(NASDAQ: ISRG)早在2018年对堃博医疗进行了战略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IPO发行中,启明的二级市场投资机构启峰资本(Springhill Fund)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了堃博医疗的基石投资,继续支持堃博医疗。

堃博医疗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介入呼吸病学产品开发的医疗器械公司,致力于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提供创新型肺部疾病解决方案。作为介入呼吸病学领域的龙头企业,堃博医疗利用专有的全肺抵达虚拟导航技术,开发了一款包括导航、诊疗的综合介入呼吸病学平台,通过提高肺癌及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诊疗效果,解决了现有诊疗模式的痛点以及大量未得到满足的肺病医疗需求。

堃博医疗的核心产品包括InterVapor系统及RF-II(RF发生器+RF消融导管),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显示,InterVapor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用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及肺癌等肺病的热蒸汽能量消融系统。RF-II是一种与一次性肺射频消融导管结合使用且唯一专门针对肺癌的射频消融系统。

堃博医疗拥有476项专利和专利申请,其中包括中国87项已公布专利(包括待决公告)和248项专利申请,以及海外95项已公布专利和46项专利申请。

在技术商业化方面,不同于大多数国际竞争对手只能提供一款商业化的导航产品,堃博医疗的介入呼吸病学导航系统已有三款实现了商业化,在一体化创新方面形成了强大的协同效应。

凭借高效研发模式、全球商业化能力和强大的生产能力,堃博医疗已经获得显著竞争优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显示,2018年至2020年,按销量计算,堃博医疗在中国的介入呼吸病学导航设备市场中位列第一,市场份额为43.2%。

堃博医疗CEO湛国威表示:“香港上市是堃博医疗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和新起点。堃博医疗将持续高速推进产品研发,实现产品快速迭代,进一步加强我们和全球KOL从创新概念到产品开发、创新医疗技术推广的全面紧密合作;培育市场需求继续促进产品的全球商业化;增加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的投入,以升级和优化肺病患者的解决方案。堃博医疗作为医疗企业,我们要在人类克服疾病的漫漫征程中,承担起我们的企业职责,心系医生和患者,做创新医疗技术和解决方案的传播者。”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表示:“早在2014年启明创投就参与堃博医疗的投资,并陪伴公司共同成长。堃博医疗团队拥有全球化的眼界、坚持不懈的决心、成功的过往经历和全面领先的能力。上市对堃博医疗而言,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重要的开始。希望堃博医疗以上市作为新起点,推动公司成长成为肺部介入诊疗的国际领先公司,让介入治疗成为肺部疾病治疗的金标准之一,给中国和全球患者持续地带来创新的诊断治疗手段。作为投资机构,启明创投也会继续为优质创业公司的创新提供动力,深入企业发展的生命周期,给予企业长期、全程的支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九只美元基金,六只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达到59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TMT、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38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3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4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01810.HK)、美团(03690.HK)、哔哩哔哩(NASDAQ:BILI, 09626.HK)、石头科技(688169.SH)、甘李药业(603087.SH)、泰格医药(300347.SZ,03347.HK)、再鼎医药(NASDAQ:ZLAB,09688.HK)、启明医疗(02500.HK)、康希诺生物(688185.SH,06185.HK)、Schr?dinger(NASDAQ:SDGR)、惠泰医疗(688617.SH)、诺辉健康(06606.HK)、三友医疗(688085.SH)、艾德生物(300685.SZ)、贝瑞基因(000710.SZ)、神州细胞(688520.SH)、微医集团、优必选等。

新闻推荐

单季净利暴增15倍 永太科技年内股价涨4倍

受益于六氟磷酸锂价格上涨,永太科技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太猛了——净利润同比预增15~18倍。如此暴增的业绩预告,似乎早被资金先...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介入呼吸领导者堃博医疗成功登陆香港主板)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