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涨价潮此起彼伏 化工行业成牛股集中营 三维度布局化工板块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12 09:33   http://www.zgzxnews.com/

踏入5月,A股市场又出现一波行业涨价接力赛:化工、造纸、水泥、啤酒在内的多个行业掀起了此起彼伏的涨价潮。有机构分析,在上游传导、供给收缩、需求推动等因素影响下,加入涨价潮的行业名单正越拉越长。目前以业绩为导向的A股市场上,涨价概念或多或少对股价有一定程度的推动作用。

受此影响,无论今年涨幅还是5月涨幅,化工板块都是牛股集中营。统计显示,5月涨幅超过20%的33只个股中,化工股就占了9只,建新股份、兴业股份、世名科技5月涨幅均超过30%;从年度涨幅来看,今年以来涨幅超过50%的化工股有6只,包括建新股份、蓝晓科技、新安股份、宏大爆破等。如果不计2017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建新股份以161.98%涨幅成为今年A股市场第一大牛股。由于主要产品ODB2、间氨基苯酚量价齐升,建新股份一季度收入和盈利大幅增长,尤其是净利暴增22倍。

随着市场情绪逐渐修复,叠加行业延续高景气,后市对于化工板块该如何布局?中银国际表示,总体来看,板块中大部分子行业延续高景气,结合子行业基本面与估值,建议中长期重点关注三个维度:

一、PTA-涤纶产业链持续景气,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集中。另一方面,几家企业大炼化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底陆续投产贡献业绩,届时产业链各环节利润水平将重新分配,而从项目本身盈利来看,民营炼化项目盈利能力胜过已有产能。

二、供需格局持续向好的子行业。染料实际成交价走高,行业进入业绩兑现期;农药行业在环保影响下供给持续收缩,海外补库存仍在继续;氟化工行业自2017年进入景气周期;有机硅价格维持高位;“清洁低碳”+“便宜高效”推动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

三、成长股方面,电子化学品进口替代空间巨大,部分龙头企业获得大基金持股,并进入国际一流企业供应链;涤纶工业丝与帘子布产销持续放大,相关受益股可持续关注。 ▋海雪峰

新闻推荐

紧盯年轻客群 信用卡抢滩再升级

近期,工商银行推出了首张以人气偶像为卡面的信用卡,希望用流量明星来为信用卡“引流”。在竞争激烈的消费金融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涨价潮此起彼伏 化工行业成牛股集中营 三维度布局化工板块)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