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心连心:推行一体化战略需要厂商携手

来源:南方农村报 2018-09-28 15:37   http://www.zgzxnews.com/

心连心“心转型心服务”2019东北市场营销峰会颁奖现场。近两年,受国内外大环境影响,肥料市场产品价格波动较大,与此同时,2018年,国内种植结构发生巨大变化,整个肥料市场竞争激烈。

复杂多变的市场孕育着无限的机会。面对这种情况,经销商该如何应对?企业如何才能增加渠道粘性?9月20日,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下称心连心)“心转型心服务”2019东北市场营销峰会在总部新乡召开。

会上,心连心总经理助理贾新潮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心连心无论是复合肥还是差异化尿素,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上半年实现复合肥销量83.9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3.86万吨,同比增长20%;高效尿素(含控失尿素和腐植酸尿素),上半年销量达到24.7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6.64万吨,同比增长37%。

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彰显了公司上下“恪守耕牛品质,崇尚斗牛精神”的企业文化,另一方面,也是心连心与广大经销商在竞争中主动求变、敢打敢拼、努力奋斗的结果。

环保方面,心连心不惜代价抓环保,建设“旅游园区、绿色工厂”,用于环保技术创新和设备升级的资金累计达到10亿元,占企业利润的40%。被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等树立为环保标杆,心连心循环经济产业园获得企业环境信用行为评价最高级别5A等级。

多年来,心连心以“中国高效肥倡导者”为品牌定位,不断提升管理、技术、产品、品牌、文化实力。如今,即将走过50年风雨历程的心连心,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品牌,获得了国内众多渠道商的认可和信赖。

会上,来自黑龙江密山的经销商代表何彦利和来自内蒙古通辽的经销商代表田玉杰分享了跟心连心的合作体会。他们均表示,心连心推出的差异化产品水触膜、黑力旺、硝硫基、高效尿素等深受农户好评,在心连心的大力支持下,他们通过早下手、走订单、抓大户等形式,不停回访、示范、下沉终端,在销量提升的同时,保证农民增产增收,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随着土地流转加速,农业商品化进程加快,国家化肥零增长政策提出,农资行业面临着诸多挑战,创新模式,转型发展势在必行。

贾新潮表示,下一步,心连心将着力通过创新营销模式,推行信息化、一体化战略,探索建立具有心连心特色的营销体系,以创新为引领,以服务为抓手,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具体来说就是,以高效农业服务中心为核心,将销售管理职能前移,贴近市场,扎根市场,快速响应市场,提高工作效率;推广“高效农业服务中心+化验室+配肥站”的服务新模式,为农户提供完善的测土配方、农技指导和精准配肥服务。

这个过程需要广大经销商和公司一起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模式,共同为终端客户服务。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客户,赢得未来的竞争,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各方的合作共赢。广告

□安亚杰

新闻推荐

史上最严洋垃圾禁令实施一年:倒逼中国再生塑料行业升级

最严洋垃圾禁令实施一年见成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图“洋垃圾”禁令实施一年以来,原材料短缺对相关企业形成倒逼...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连心:推行一体化战略需要厂商携手)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