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为支付行业发展献一策

来源:阳江日报 2018-11-18 16:01   http://www.zgzxnews.com/

科技正在以其快速的变革改变着每个人生活,我们的支付行业则依托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影响着每个人生活方式。回想实际伊始,我们还在感叹银行取款机是多么便利,再看看现在,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衣食住行,这一切都离不开支付行业的日新月异,离不开科技的高速发展。以此为背景,支付行业的未来发展应该更加注重服务实体经济与社会大众,注重产品创新、风险防控、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强化。

首先,支付行业分发展应该回归支付的本质,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服务,同时提高社会大众的生活品质。新时期,我国金融行业基本要求就是“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从支付行业来看,通联支付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服务于各行各业的客户,其中不乏实体行业,包括农业、工业、交通通信业、商业服务业、建筑业、文化产业等物质生产和服务部门。而在C端,我们的支付场景正在不断地改善社会大众的生活质量,随着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快速发展,C端用户也在不断地推动着移动支付的发展,实现了支付手段的多样化。

其次,支付行业的发展应该注重产品创新,以便更好地服务大众。随着支付场景的日益完善,第三方支付已经具备作为资源整合者的角色,将多种支付产品进行整合,更好地服务于各行各业的发展,提升其运营效率。第三方支付可以有效地将银行、互联网行业、B端客户进行连接,通过资金流、信息流的有机组合,更好地为B端客户服务。支付本身就是依靠解决方案和专业度来满足客户支付需求的行业,所以更应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升客户的运营效率。另外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以及网络安全度的提升,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发展的新方向,为了满足各种支付场景需求,移动支付产品将必不可少。

再次,在支付行业发展的同时更要注意风险的防控。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新时期,网络信息犯罪的手段也在不断升级,作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更加应该加强相关系统风险防控建设,并建立相应的风险防控机制,从系统与制度层面有效地把控风险。在面对B端客户时,也应该加强对合作客户的了解,在合作之初对客户的背景,业务模式等方面均要有一定的了解,在实现业务合作之后也要定期进行回访,从客户层面进行风险把控。

最后,支付行业的发展应该聚焦于服务质量的提高。对于第三方支付而言,满足客户的支付需求是非常重要的,而支付场景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在特定的场景下,利用智能化的支付产品解决客户的支付需求,是第三方支付存在的基础。所以面对社会大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提高我们支付服务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只有不断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才能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更好地站在行业的前列。

随着行业的渗透,支付行业也在寻求着与金融的进一步融合,利用自身的银行资源、证券资源以及相关资质,提供支付+金融的相关产品,以便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相信随着行业的不断渗透,支付将会以更加丰满的姿态面对社会大众。

新闻推荐

经参头版:金融调控监管与金融行业发展并非对立关系

来源:经济参考报□甄新伟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日前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重点分析了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为支付行业发展献一策)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