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药制剂加工质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10月发布实施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9-14 22:15   http://www.zgzxnews.com/

《农药制剂加工质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将于今年10月上旬正式发布实施。

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农药生产和使用大国,也是农药出口量最大的国家,但是我国农药制剂加工企业很多还存在规模普遍偏小、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行业集中度偏低等问题。随着社会食品安全质量意识的加强,农药制剂加工行业的整合力度日渐加大,环保要求越发严格,这也倒逼制剂加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化要求不断提高。

目前,新《农药管理条例》和《农药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的发布实施,建立了农药生产许可审查实行逐项审查制度,但我国现有法律法规中对农药制剂加工的质量规范管理的标准还比较空缺,尚未建立起与《农药生产许可审查细则》配套的农药制剂加工质量管理规范标准。

由于缺乏统一的农药制剂加工质量管理规范标准,企业按照各自制定的标准生产,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一定程度扰乱农药市场秩序,影响产业发展。

为加强农药制剂加工企业的规范管理,规范市场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提出并开始组织编制《农药制剂加工质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农药制剂加工质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发布实施,将为国家相关政策制定提供依据,为农药制剂生产企业提供现实可操作的标准,有利于解决各级农业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难题。同时也为农药企业控制生产过程中交叉污染,提供了具体设计标准和要求,对进一步提高农药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京文)

新闻推荐

一条淘宝直播链接的背后 可没那么简单

实际上,电商直播从开场到收官,并不意味着结束。直播带货具有很强的「长尾效应」。通过直播回放功能、智能数据分析两项关键...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农药制剂加工质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10月发布实施)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