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协会 > 正文

衣服越洗越旧? 海尔新物种彩装机:填补衣物洗护短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31 10:17   http://www.zgzxnews.com/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文鸿飞

日常生活中,白衬衣变黄、彩色衣物变暗淡是经常会遇到的衣物洗旧难题,但很少有人知道衣服越洗越旧的原因,更不知道这一问题其实可以避免。

12月30日,海尔智家发布的BlingBling彩装机,就致力于解决衣物越洗越旧的难题。值得注意的是,它不仅仅是洗衣机,更是联结洗衣生态的新物种,打破了洗涤剂和洗衣机行业的科技壁垒,将洗涤剂与洗衣机融合,做到还原衣物本色,填补衣物洗护短板。

当日下午,记者在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上市暨衣物洁净&护色科学体验日现场,通过科学实验解密了衣服越洗越旧的根本原因。据了解,白衬衣之所以变黄,是因为残留在纤维中的皮脂蛋白渍没有洗净造成的。而彩色衣服变暗淡是因为纤维素出现非晶体不稳定结构,从而起毛球,导致毛球漫反射现象,从肉眼来看衣服显得暗淡无光。而要想解决这一难题并非易事,市场上传统的剥离类和净白类洗涤剂无法同时根除这两大难题。

现场,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清洗沾满菠菜蛋白渍的衣物和祛除毛球对比实验。结果显示,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跨行业资源设计的水解酵素类洗涤剂,能将蛋白酵素与表面活性剂协作,水解祛除皮脂蛋白渍,从而避免衬衣发黄,而纤维素酵素则能解决毛球漫反射引发的颜色发灰变暗的现象。

衣物净白和亮色一直是消费者洗护最大的痛点,这些问题现在被海尔“新物种”彩装机轻松化解。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汪敏燕对此评价表示:“海尔彩装机为衣物去污亮色带来显著改变,这一创新突破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它定制了含有水解酵素的净白助洗液和含有纤维素酵素的亮色助洗液,通过B-Box独立分舱,实现了洗衣液、助洗液分开投放,增加了酵素活性。”海尔洗衣机衣物护理首席科学家关喆博士在现场介绍。更重要的是,智能配给系统会根据衣量、面料等信息,精准投放洗衣液和助洗液,有效提升洗涤效果。权威检测显示,这一“黄金组合”可使蛋白洗净比提升530%、护色性能提升90.8%。

记者了解到,这只是海尔智家在衣联网领域生态品牌落地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在海尔智家完成战略重组成为全球第一家“A+D+H”三地上市的企业后,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的上市,将进一步提升其场景服务、生态聚合和链接用户的能力。

新闻推荐

重磅!中国人寿推出重大疾病“优选”理赔方案

2020年11月5日,在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对已实行13年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衣服越洗越旧? 海尔新物种彩装机:填补衣物洗护短板)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