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私募调研方向生变扎堆化工行业 聚焦成长型企业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4-03 02:00   http://www.zgzxnews.com/

过去两周,市场依旧延续深度回调的态势,三大指数均出现下跌。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公用事业、休闲服务、纺织服装的涨幅位于前三甲。而顺周期行业在持续“狂热”之后,也在近两周出现了小幅回调。在市场投资风格切换中,私募机构的调研方向也出现了变化,数据显示,当前私募机构对具备成长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给予较高的关注度,调研热情也较此前高涨。

私募调研扎堆化工行业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过去两周,共有98家上市公司受到了454家私募机构的调研。被私募调研的这98家公司中,属于具备成长性的中小板上市公司的上市公司有38家,占比达到了39%。属于创业板的有34家,占比达35%,属于主板的公司有23家,占比23%,属于科创板的公司有3家,占比3%。值得一提的是,在这98家公司中,有63家进行了2020年报的披露,其中13家同比净利润翻倍。

从行业分布来看,近半月私募机构调研热度最高的行业是化工,其次是电子和计算机。碳达峰、碳中和是整个“十四五”时期引导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对石化、化工这个高能耗、高排放的行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市场预估化工行业有望迎来一次“供给侧改革”。

值得注意的是,有80家私募扎堆调研了化工行业的当升科技。此外,另有21家私募调研了化工板块的航锦科技。而国光股份、德联集团、青松股份、飞凯材料、云图控股、宝丰能源、晨化股份、凯美特气等11家上市公司也在近半月迎来了私募机构的调研。对于化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国信证券表示整体化工行业仍然将享受阶段性错配的超额红利,但在目前整体化工产品已经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未来细分品种分化的局面将出现。三公司获百家以上私募调研被20家以上的私募调研的15家上市公司中,披露了年报的12家上市公司中,有8家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过去半月,获得百家以上私募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分别是一心堂、兆易创新、中科创达。

从具体机构的调研情况来看,淡水泉、盘京投资、聚鸣投资、拾贝投资是近半个月调研最 “勤快”的大规模私募,淡水泉、盘京投资共计调研8次,聚鸣投资、拾贝投资调研次数达7次。淡水泉近半月较为关注大华股份、汉钟精机、当升科技。盘京投资近半月调研关注度较高的中际旭创、蔚蓝锂芯、捷捷微电分别属于通信、电子、交通运输行业。

淡水泉、星石投资、聚鸣投资、高毅资产等百亿私募近半个月调研关注度较高的个股均包括大华股份。大华股份2020年报显示,高毅资产旗下高毅邻山一号远望继去年三季度进一步增持大华股份之后之后,四季度没有改变对该股的持仓,仍旧是大华股份的第二大流通股东。以其最新的收盘市值,高毅资产持有大华股份达27.45亿。

据《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王超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孙文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何晓斌北京...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私募调研方向生变扎堆化工行业 聚焦成长型企业)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