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协会 > 正文

新设外企数大幅增长印证外商对华投资信心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18 14:05   http://www.zgzxnews.com/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于佳欣王雨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吸收外资实现较快增长,尤其是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数量大幅增长,充分说明外国投资者对中国营商环境认可和对在华长期投资的信心。

商务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10亿元,同比增长35.4%,较2019年同期增长30.3%。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497家,同比增长48.6%,较2019年同期增长12.4%。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评价说,从前5个月数据看,外国投资者仍然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高峰同时表示,注意到近期中国欧盟商会发布了2021年商业信心调查报告,受访企业中73%的企业去年实现盈利,约68%的企业对所在行业未来两年商业前景持乐观态度,60%的企业计划今年扩大在华业务规模,四分之一的企业正在或即将加强在华供应链建设。

“包括欧洲企业在内的各国投资者用实际行动说明,中国仍然是全球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他说。

对于吸引外资面临的挑战,高峰分析说,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复苏仍不均衡,各国竞相出台产业扶持政策,跨国企业可能会调整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布局等,都成为我国利用外资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他表示,商务部将持续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扩大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加强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外国投资者搭上中国发展快车。

新闻推荐

便利蜂来跟精品咖啡店抢生意了

实习记者|韦香惠编辑|昝慧昉大部分客人需要的是一杯普通好喝的咖啡,但普通便利店咖啡很难做到,升级后的便利店精品咖啡能做...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新设外企数大幅增长印证外商对华投资信心)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