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协会 > 正文

“矿鸿操作系统”在京发布 鸿蒙助力开启智慧煤矿建设之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9-17 02:41   http://www.zgzxnews.com/

本报讯(记者张永宁李雨倩)9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华为公司共同举办的“矿鸿操作系统”发布会在京举行。矿监局、工信部、煤炭工业协会、国家能源集团、华为等政府机构与企业代表出席,共同见证了“矿鸿操作系统”的正式发布。面对煤矿数字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矿鸿操作系统的出现,开启我国智能矿山建设的新征程。

从鸿蒙1.0升级到鸿蒙2.0,再到此次“矿鸿操作系统”打破边界,进入煤矿领域,这是一次划时代的变革,更是一次大发展的契机。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周德昶在大会致辞中提到,希望国家能源集团与华为公司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矿山鸿蒙操作系统的加快应用和融合,加速矿山智能化水平提升。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表示,鸿蒙操作系统作为我国移动操作系统的先行者,是中国开源事业的操作种,对推动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能源集团一直在围绕“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的总体发展战略,践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和使命。神东煤炭集团是国家能源集团骨干煤炭生产企业,是我国首个2亿吨煤炭生产基地。神东有着先进的工艺流程和完整的行业生态圈,有着丰富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应用场景,有着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和信心决心。

华为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技术和专利,具有强大的科研和综合技术实力;2021年初成立煤矿军团,旨在帮助解决矿山行业智能化建设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全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助力煤矿实现“安全、少人无人、高效”。

部署“矿鸿操作系统”,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煤炭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一是共同打造煤矿工业互联网、建设未来煤矿,有效解决“产业安全”问题;二是通过制定煤矿行业接口、协议标准,有效推进行业适配;三是打磨煤矿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实现工业控制体系的国产、安全可信;四是构建煤矿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推进数字经济和能源经济的融合,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马钢五项科技成果荣获冶金科学技术奖

马钢五项科技成果荣获冶金科学技术奖本报讯(见习记者吴衡通讯员李山桐)日前,2021年冶金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由中国宝武马...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矿鸿操作系统”在京发布 鸿蒙助力开启智慧煤矿建设之路)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