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房贷利率起争议 湖北银行威胁客户:找你领导谈谈!

来源:网易新闻 2020-06-19 10:20   http://www.zgzxnews.com/

近日来,家住金银湖的张先生一直在为自己的购房利率奔走维权。原来,他一直以为自己于2017年在湖北银行贷款购买的房子是执行的上浮10%的利率,但最近发现实际上上浮了15%,他认为自己掉“坑”里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2017年7月张先生一家在东西湖金珠港湾2期认购了一套房子,支付了首付款。开发商推荐与湖北银行商谈贷款相关事宜,当时基准利率为4.90%。提交资料后,但房贷一直因种种原因未能办理成功,直到2018年2月,张先生夫妇来到湖北银行临空港分行,当时一位姓涂的经理称目前房贷利率要上浮到10%。由于房贷拖了太久,急于收房的张先生夫妇无奈同意,签署了相关纸质文件,写明“同意贷款利率上浮10%”。一个多月后,湖北银行开始正式放款,张先生夫妇也如期按时还款。

前不久,张先生考虑转换LPR事宜,推算出自己的贷款利率其实上浮了15%,让夫妇俩大感震惊。他想找出当时的贷款协议查看,发现手头竟没有这份资料。他当即致电湖北银行临空港支行,得到的答复是:贷款协议在银行,前贷款专员涂经理已离职,可到银行面谈。

面谈时,张先生询问,贷款合同为什么没有给他们,明明签订贷款利率上浮10%,为什么实际上浮了15%。对此,湖北银行临空港支行邓经理接待了张先生,表示利率上浮15%是总行批复的。

无奈之下,张先生将此事投诉到银监局、市长热线等平台,最后都转回到湖北银行临空港支行这名邓经理手上处理。期间,邓经理曾约张先生夫妇到湖北银行来见总部领导面谈,但从上午十点半等到下午六点,都没有能见到所谓的总部领导。“一切按(湖北银行)总行的批复来。”这句话也成了湖北银行临空港支行给张先生夫妇的最后答复。

等待数天后,张先生告诉ZAKER新闻,目前仍未能收到满意的答复。因为投诉的问题,邓经理曾经威胁自己的妻子,表示要去找她单位的领导谈谈。湖北银行临空港支行一位姓涂的行长还提醒:如果投诉对湖北银行造成名誉风险会追究其责任。

ZAKER新闻致电湖北银行经理邓先生,他表示利率的最终审批权在总部,上浮15%是由银行总部的审批结果,这个结果是根据客户的综合评估而来。对于客户提到的10%利率的文件,邓经理予以否认。并称,因为发现张先生维权时将谈话录音发到网上,担心张先生有过激举动,最终没有让领导直接与张先生见面,而是在有了沟通结果后再来告知。至于威胁的问题,邓经理指出,自己只是觉得对方在维权过程中悄悄录音,并将录音上传到网上的因为会对银行名誉有损失,所以就反问她,那我是否可以去你公司找你领导谈谈,并没有表达威胁的意思。

新闻推荐

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 价格略有上涨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二手住宅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微扩...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房贷利率起争议 湖北银行威胁客户:找你领导谈谈!)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