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开展为期两个月购房优惠:首套房可享两成首付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03 17:59   http://www.zgzxnews.com/

据重庆市两江新区官网消息,8月28日-10月31日,两江新区将举办房交会,期间,在符合银行信贷政策前提下,属首房首贷的,可享受银行按揭贷款首付两成优惠。

重庆市两江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只要是参与此次房交会的项目均可享受首套房首付两成的优惠,但首套房的最终界定由银行来做。图片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官网

图片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新区官网显示, 为认真落实“房住不炒”定位,积极支持市民合理购房需求,房交会上购房可享多重优惠。凡在本次房交会期间(8月28日-10月31日),购买参展项目的新建商品房且已网签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将享受一定专属优惠;在符合银行信贷政策前提下,属首房首贷的,可享受银行按揭贷款首付两成优惠。

据悉,本次交易会由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两江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本次房交会8月28日开幕,线下房交会至8月30日,线上房交会则持续两个月,直到10月31日。

两江新区官网显示,此次两江新区房交会吸引了融创、龙湖、万科、金科等辖区30家品牌房企,累计共95个项目参展,提供可交易商品住房19843套,建筑面积230.55万平方米,商品非住宅面积64.65万平方米,涉及物业包括普通住宅、花园洋房、低密度住宅、写字楼、商业等多种物业形态,囊括了两江新区的绝大部分房地产项目产品。

此前,重庆市最低的首付比例为30%,符合首套房条件的购房家庭可支付30%的首付款,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最低为40%。

最首付比例的界定的标准为2017年9月30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部和银监会重庆监管局的文件。文件显示,为进一步促进重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2017年10月1日起,对重庆市主城区实施以下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主城区的范围包括两江新区、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

具体而言,对在主城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40%;对在主城区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40%。

此后的2018年6月,重庆市再次收紧楼市调控政策,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外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具体而言,当年的6月2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重庆将结合当前市场形势,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重庆市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金融机构要严格审查开发企业开发贷款资格,审慎发放开发贷款;对已经拥有2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均未结清的居民家庭,继续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快讯| 因同业、理财等多项业务违规被罚3920万 建设银行领年内最大罚单

财经网金融讯8月28日,建设银行从银保监会领到3920万元的巨额罚单,这不仅是今年以来建设银行领到的数额最大的一张罚单,同时...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两江新区开展为期两个月购房优惠:首套房可享两成首付)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