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时隔一年半 74岁蒋尚义回归中芯国际任副董事长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16 08:02   http://www.zgzxnews.com/

12月15日,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00981.HK)公告副董事长人选。

公告宣布,蒋尚义获委任为公司第二类执行董事、董事会副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成员,自2020年12月15日起生效。蒋尚义曾于2016年12月20日至2019年6月21日担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公告中的简历显示,蒋尚义现年74岁,1968年于国立台湾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1970年于普林斯顿大学获电子工程学硕士学位,1974年于斯坦福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在德州仪器和惠普公司工作。其后,于1997年返回台湾,任台积电研发副总裁。于2013年底退休时,职位是共同首席运营官。之后,曾担任台积电董事长顾问、中芯国际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其在半导体工业界的45年中,曾参与研发CMOS、NMOS、Bipolar、DMOS、 SOS、 SOI、GaAs镭射、LED、电子束光刻、矽基太阳能电池等项目。其中,在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了0.25μm、0.18μm、0.15μm、0.13μm、90nm、 65nm、40nm、28nm、20nm及16nm FinFET等关键节点的研发,使台积电的行业地位从技术跟随者发展为技术引领者。

公告显示,蒋尚义任期自2020年12月15日起至公司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为止。根据公司组织章程细则第132条,蒋尚义须于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上接受公司股东重选,而如获重选后,其后须按照公司组织章程细则至少每三年一次轮值退任。

蒋尚义有权根据聘用合约获得年度固定现金酬金计67万美元及年度激励。年度激励将按照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政策由董事会参考本集团的业绩以及其个人的表现厘定后发放。蒋尚义的薪酬方案由董事会根据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政策及参考本公司薪酬委员会的建议厘定。

公告还称,于本公告日期,蒋尚义于公司的股份中并无任何《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法例第571章)第XV部所指的权益,且与公司任何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主要或控股股东之间并无任何关连(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定义) 。除披露外,蒋尚义于过去三年并无于其他上市的公众公司担任董事职务,且无于公司及集团其他成员公司担任任何其他职位。

根据公告,目前中芯国际的董事构成为:执行董事包括周子学(董事长)、蒋尚义(副董事长)、赵海军(联合首席执行官)、梁孟松(联合首席执行官)、高永岗(首席财务官兼公司秘书)。非执行董事包括陈山枝、周杰、任凯、路军、童国华。独立非执行董事包括William Tudor Brown、丛京生、刘遵义、范仁达、杨光磊。(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语音生活助手”哪家强?评测告诉你答案

当各大厂商都在通过自己的力量推动的语音交互发展时,作为语音交互中的蓝海市场——生活服务场景,也将是各大厂商抢滩布局的...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时隔一年半 74岁蒋尚义回归中芯国际任副董事长)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