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汇丰屈宏斌:中国明年全年的GDP增速可能会达到8.5%

来源:信息时报 2020-12-21 02:01   http://www.zgzxnews.com/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海祥) 日前,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2021中国经济及市场展望”媒体电话会议中表示,中国明年全年的GDP增速可能会达到8.5%,主要原因是因为经济持续恢复,另一方面是低基数的影响。

屈宏斌指出,8.5%里可能有3个多的百分点是受低基数的影响,所以剔除低基数的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和正常的经济增速就是5%点多到接近6%的水平。但是从同比增速来看,明年就会比较高,增速最终会呈现一个前高后低的状况。随着低基数因素的减退,可能到明年年底GDP会回到一个正常的水平。

此外,屈宏斌表示,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的动能可能有比较明显的转变。首先,出口还会继续维持较好增长,尤其是疫苗推出以后。此外,明年全球经济和需求将出现较大的反弹,这也是有利于出口。因此,明年的出口仍然是一个拉动经济增长的有利动能。

在内需方面,基建和房地产的动能都会有所减退。随着GDP的恢复,抗疫情的一些特殊的措施都会有所回收,这都意味着可能对基建的融资的支持的力度有所减少。但是屈宏斌认为房地产出现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但基建和房地产的动能会有所减缓。

此外,屈宏斌还表示,关于LPR利率方面,无论是从经济恢复的程度、还是从经济基本面情况来看,维持不动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新闻推荐

蓝光30年再出发:“长期主义者”的理想与坚持

2020年,蓝光控股集团三十而立。时至年末,蓝光宣布,开启企业的“第三次创业”征程。按蓝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蓝光发展(6004...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汇丰屈宏斌:中国明年全年的GDP增速可能会达到8.5%)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