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杨伟东退出优酷电影法定代表人 此前受贿855万元获刑7年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24 16:00   http://www.zgzxnews.com/

因受贿获刑的杨伟东退出优酷电影法定代表人了。

天眼查App显示,12月23日,优酷电影有限公司(优酷电影)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原法定代表人杨伟东退出,由李捷接任。刘开珞退出投资人行列。同时,黎直前退出监事备案,新增冯云乐。来源:天眼查

来源:天眼查

工商资料显示,优酷电影有限公司是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优酷信息技术(北京)由限公司由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11月初,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布《杨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11月10日,澎湃新闻了解到,该杨某指的是优酷原总裁杨伟东。该判决书显示,被告人杨某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

早在两年前,也就是2018年12月4日,阿里大文娱集团传出消息: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根据举报,原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8年,被告人杨某担任某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公司)总裁期间,利用其全面运营、管理某等相关平台的职务便利,收受、索取业务合作单位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855万余元。

公开资料显示,杨伟东出生于1974年。2009年至2011年,杨伟东在诺基亚一路升任至诺基亚大中国区市场营销总监,全面负责诺基亚大中国区品牌。2011年到2013年,杨伟东联合创立麦特文化,任首席执行官,主攻娱乐和青年文化。(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净值转型过半 理财子公司掘金资本市场

随着恒丰理财日前顺利落地,目前全国先后已有24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其中年内获批理财子公司数量为6家,已开业数量达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杨伟东退出优酷电影法定代表人 此前受贿855万元获刑7年)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