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布局新能源产业链投资机遇 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基金即将发行

来源:信息时报 2021-02-17 21:15   http://www.zgzxnews.com/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海祥) 近年来,在政策利好频出、技术迭代加快、产业成本降低等多种因素推动下,新能源板块涨幅领先,成为A股投资新风口。而从中长期来看,新能源赛道发展空间巨大。越来越多的公募机构瞄准该产业链投资机会,积极布局相关产品。近日,记者从景顺长城获悉,公司旗下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即将发行,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且想要把握新能源产业链投资机遇的投资者,可关注该基金。

资料显示,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95%,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为股票资产的0~50%,其中不低于80%的资产将投资于新能源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该基金将重点投资新能源产业主题相关企业,相关板块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新能源发电等领域。

拟任基金经理杨锐文表示,基金将首先根据主题范畴选出备选股票池,然后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依靠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深度挖掘新能源产业中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具备核心竞争力且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稀缺性资产,分享其成长红利,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长。

长期以来,在“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综合目标指引下,新能源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新闻推荐

福岛华人讲述地震瞬间 正躺床上刷手机 妻子大喊“地震了”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欢欢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13日23时7分左右,日本福岛县近海发生里氏7.3级地震,日本首...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布局新能源产业链投资机遇 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基金即将发行)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