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券商观点 > 正文

五上市险企前三季度 总保费破2万亿元

来源:新快报 2020-10-22 09:21   http://www.zgzxnews.com/

新快报讯记者刘威魁报道A股五大上市险企2020年前三季度原保险保费收入出炉。新快报记者统计发现,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2020年前三季度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06万亿元,同比增长5.8%。有券商人士分析指出,今年险企较往年提早布局明年“开门红”,保障需求持续激活,建议把握四季度开门红机遇。

从寿险业务来看,五家A股上市险企寿险板块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原保费收入1.3万亿元,同比增长3.91%。从保费增速来看,5家寿险公司仍呈现“两升三降”的分化态势。其中,新华保险以24.5%的同比增速领跑,保费收入1343.55亿元,这也是新华保险连续第9个月领跑全场。中国人寿以9.83%的同比增速次之,保费收入为5436亿元。其余3家寿险公司的保费收入均为负增长,且降幅基本与前8个月保持一致。

从单月保费看,9月单月保费变化率则为“两增三降”。具体来看,仍是新华保险拿下榜首,增速为4.53%,平安人寿保费与去年基本持平,增速仅为0.16%,中国人寿保费由正转负,同比下降5.58%。人保寿险、太保寿险则分别同比下滑4.32%、0.53%。

四季度来临,“开门红”也早早被提上日程,相继有公司提前推出“开门红”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寿提前了近1个月、太保提前了约2个月、平安提前了约1个月,预计新华也将在11月初开启,相比去年也提前半个月。”华创证券分析师指出,各公司对于开门红诉求都较为强烈,在业绩极低基数,转型进程过半亟需展现成效等背景下,对于明年开局保持乐观。

另外,从二级市场保险板块的表现来看,保险板块自国庆假期后表现亮眼。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保险板块上涨3.15%。其中,中国人寿涨幅最高,累计上涨7.53%,其次是新华保险上涨7.42%,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分别上涨6.14%、2.97%、0.34%。

市场主流观点认为,保险负债端逐步恢复正常、投资端利率上行、部分险企提前预热“开门红”等因素共振,利好保险股。

新闻推荐

震荡考验市场信心 科技+消费仍是机构“心头好”

新能源汽车正成为消费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双重热点。摄影李里四季度机会大盘持续震荡考验市场信心,赚钱效应下滑背后机会...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上市险企前三季度 总保费破2万亿元)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