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券商观点 > 正文

前三季度上市险企人身险保费增速放缓 部分险企转战“开门红”

来源:广州日报 2020-10-29 13:32   http://www.zgzxnews.com/

广州日报讯(文表/全媒体记者陈丽莉)7家上市险企寿险业务增速持续疲软,10月28日,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平安发布前三季度财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下降。

记者观察发现,目前部分险企已经提前转战“开门红”,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更多的份额。

上市险企寿险业务增速疲软

7家上市险企寿险业务增速持续疲软,从9月单月的保费收入规模看,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的保费收入均超6000亿元,遥遥领先;保费收入增速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仍为负增长,而新华保险同比增长24.50%,位居第一,位居第二位的众安在线为12.21%,位于第三的是中国人寿,其增速下滑至个位数。

这从银保监会发布的单月数据亦可印证险企保费增速出现放缓的现象。

实际上,2020年对于险企来说非同寻常,竞争异常激烈。去年十月提前推动“开门红”业务的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两家险企在今年前期保费出现高速增长。

记者观察发现,目前部分寿险公司已经开始将重心转向2021年的“开门红”。在上市险企中,太保寿险比去年提前一个月布局,在行业中率先推出2021年“开门红”产品鑫享事诚(庆典版),而后中国人寿推出了鑫耀东方已经开始预约,平安人寿有望比去年提前启动“开门红”,新华人寿预计下个月中下旬后启动“开门红”。

部分险企归母净利润现下滑

10月28日,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平安分别发布前三季度财报,三家上市险企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0亿元、111亿元、1030亿元,分别同比下降18.41%、14.6%、20.47%;值得注意的是,营业收入方面三家险企均出现正增长,营收分别为6915亿元、1697亿元、9170亿元,同比增速10.82%、27.8%、2.72%。

从三家险企在二级市场股价表现看,基本每股收益均出现两位数的负增长。

兴业证券分析师许盈盈表示,产端的确定性改善叠加负债端开门红的催化,板块估值有望提升。目前部分券商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新闻推荐

人民币持续升值势头

早报10月22日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上涨。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56,较前一交...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前三季度上市险企人身险保费增速放缓 部分险企转战“开门红”)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