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图阶段肥满足柑桔各个时期营养需求

来源:南方农村报 2018-06-14 11:46   http://www.zgzxnews.com/

云图控股沙糖桔阶段肥施肥方案深受柑桔种植户欢迎。在广西众多柑桔品种中,沙糖桔产业发展速度最快、最引人注目。种好沙糖桔,用肥更需精准科学。据了解,沙糖桔不同生长期营养需求具有显著的阶段性,在萌动期、幼果期、膨果期、采收期等不同时期对营养需求不同。

在“2018中国·永福沙糖桔产业发展大会”上,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图控股”)全国经作经理杨建介绍,云图控股精研作物需肥规律,推出精准营销理念,倡导以作物为导向的精准施肥,并研发出云图阶段肥。据悉,云图阶段肥(嘉施利、桂湖)是根据作物的生理需肥特性分阶段施用不同配比、不同中微量元素、不同产品,能保持各周期养分均衡延续又高度协调的作物营养解决方案。

“沙糖桔是最容易缺乏营养的水果,营养需求具有阶段性。”杨建表示。对此,他向参会种植户代表介绍了云图控股沙糖桔阶段肥施肥方案。

沙糖桔在萌芽至始花期,每株施用花期阶段肥(22-8-10)0.5斤、微生物菌肥5斤,促进生根与叶芽萌动,预防早春冻害,减轻黄叶和枯梢。幼果期是补钙最佳时期,养分需要持续供应,促进果实膨大,预防落果和裂果。每株可撒施或沟施花期阶段肥(17-10-18)或硝钾根动力(15-15-15)0.5斤、硝酸铵钙0.2斤。膨果期应以有机肥+高钾复合肥+中微量元素肥为主,可达到膨大果实,预防畸形果,增加糖度,改善品质的目的。阶段肥方案为每株撒施或沟施壮果益(13-6-26)2斤、微生物菌肥5斤。在转色期,每株冲施或淋施聚肽水溶肥(14-6-38)0.3-0.5斤,可以起到提前转色、着色均匀、提高商品性的作用。沙糖桔采摘后,需要及时补充养分,以储备营养,恢复树势,促进花芽分化,保证次年花果数量和产量。对此,施肥方案是每株撒施或沟施根期阶段肥(15-15-15)1斤。

据悉,云图控股阶段肥方案中,采后肥所使用的肥料有硝酸钾型和聚磷酸铵型两种类型。硝酸钾型含硝态氮,能够迅速补充树体养分,抗旱抗冻,特别添加生根养根物质,为根系生长提供充足养分,促进根系发育,强根壮根。聚磷酸铵型含有7个硝态氮,添加聚磷酸铵,能够增加磷利用率,促进根系生长,协助氮钾及中微量元素吸收,增强肥效。

杨建表示,云图控股志在做作物全营养解决专家和最懂农户的经济增效者,未来将通过阶段肥进一步落实公司精准营销、精准施肥的理念,为永福沙糖桔种植户减少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据悉,云图控股是中国化工百强上市企业,是中国西部规模最大销量最多的复肥供应商,公司自有磷矿、煤矿、硫铁矿以及硝铵、氯化铵、磷铵等复合肥基础原料,从源头确保了肥料产品品质及产品的稳定持续供应。同时,云图控股也是水溶肥行业及国际标准的主起草单位,先后主起草了三项行业标准、一项国际标准,并多次参与和承接科技部、农业部的多项肥料研发项目,技术研发实力处于行业前端。广告□杨吉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云图阶段肥满足柑桔各个时期营养需求)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