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信恩 以技术创新领跑行业发展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9-28 08:09   http://www.zgzxnews.com/

恒邦集团的发展,今年迎来了“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湿法黄金冶炼废渣无害化处理项目建成试车,投产后,废渣将得到彻底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由原牟平县氰化厂发展而来,在王信恩的带领下实现了企业资源、产业、技术、资本的扩张,涉足“黄金、化工、机械制造、商贸服务”四大产业板块,现有资产总值144亿元,2011年至2016年连续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36亿元。

回顾一路走来的历程,王信恩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实业,以干事创业的激情,打造了一个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的团队,公司产业发展、技术提升都有了较大的进步。

创业之初,面对荆棘丛生的自然环境和缺钱、缺人的困难局面,王信恩带领企业的开拓者在离牟平城20多公里的荒山上,靠手打炮眼、人搬肩扛的方法,让高山变通途,不到一年时间初步完成了占地近千亩的黄金冶炼一期工程,为企业发展夯下了第一块基石。而后,从瑞典引入两段焙烧的先进技术,使冶炼及硫酸生产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企业规模实力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

1996年以来,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先后收购了近10家企业,成为了行业内首家集黄金产业采、选、冶生产系统配套成龙的企业,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领跑全国黄金行业。2003年,企业进行了资产重组,从单纯的黄金冶炼过渡到多元化、集团化经营。2008年,集团下属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主板上市,2016年,集团下属烟台恒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新三板上市,公司步入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发展的快车道。同时,公司扎实推进“三品”战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集团产品种类已达40种。

王信恩带领公司坚持走有技术支撑的发展路线,向先进技术要效益,用技术革新提高行业地位。一方面进行自主研发和技术改造,投入大量资金,广泛开展技术创新,对工艺及设备进行改造。另一方面,积极与“双一流”高校、国字号科研院所密切合作,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在同行业率先引进国外多元素复杂金精矿冶炼技术,实现由技术引进到技术输出的转变,先后上马复杂金精矿综合回收技术改造项目和提金尾渣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实现了公司技术水平升级和产业规模扩张。目前,已取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

近年来,公司立足中国黄金冶炼行业的现状,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先后建立起以铜为捕收剂的熔炼提金系统和以铅为捕收剂的熔炼提金系统,对传统湿法冶金带来了颠覆性变革。YMG记者侯召溪通讯员刘钧坤

新闻推荐

政策技术催生千亿市场 干细胞行业持续扩容

本报记者陈红霞实习生陈菁钰武汉报道干细胞市场试水者又添一例。近日,九芝堂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起设立的九芝堂雍和启航基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信恩 以技术创新领跑行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