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免申请、零等待”的极致体验 泰康人寿开启“健保通”理赔服务新模式

来源:深圳晚报 2018-10-31 07:03   http://www.zgzxnews.com/

商业健康险市场近年来空前活跃,健康险原保费收入连年迅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40.4%,商业健康保险已成为中国商业保险发展的重要增长点。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人民健康需求不断上升,商业健康保险市场将继续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然而,理赔难一直是客户购买商业保险的最大担忧。为了解决客户理赔难题,泰康人寿打破了出院后理赔的传统模式,创新性地推出了商保一站式结算服务,即通过保险公司与医院系统直联对接,实现客户出院就完成理赔,为客户打造极致的医险服务体验。

几天前,杨女士就体验了这个“五星级”的理赔服务。杨女士于2016年2月投保《泰康健康尊享医疗保险》。2018年10月,杨女士因髋关节损伤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入院当天通过95522向泰康报案,客服人员告诉杨女士,她住的医院是泰康的健保通直赔医院,并讲解了泰康的健保通服务。杨女士非常感兴趣,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申请了健保通服务。出院时,杨女士在医院的健保通结算窗口,很快办完了理赔。杨女士总医疗费用为30296.38元,医保报销21644.84元,健保通赔付8651.54元,杨女士本次住院不用自己掏一分钱。杨女士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都说买保险容易,理赔难,但我在泰康人寿感受到的是五星级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很幸运我们一家三口都有泰康的保险。”

这样的事例每天都在发生,泰康健保通通过与国内优选医疗机构建立医险合作平台,与医疗行业携手共同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是医险行业合作的典范和有益探索,不仅使保险客户能够享受到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缓解个人医疗费用筹集压力,也成为医院服务患者、改善就医体验的重要突破。泰康人寿“健保通”项目凭借卓越创新、客户导向,荣获了2018中国常春奖“年度医险结合创新奖”。

截至2018年10月,深圳健保通网络医院已突破14家,泰康客户在合作医院住院当天报案,出院时即可享受“免申请、零等待”的健保通直赔服务。未来,泰康人寿还将与更多医院继续推进医疗与保险的全方位合作,在专属保险产品开发、健康服务、慢病管理、院后随访等方面做更多的探索,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及保险服务,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新闻推荐

18个省级电网负荷吃紧经济平稳及高温拉高用电量

本报记者定军实习生许梦瑶北京报道高温经济“热潮”8月6日18时,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这已是连续第24天发布高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免申请、零等待”的极致体验 泰康人寿开启“健保通”理赔服务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