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协会 > 正文

定制家具 打造个性化生活

来源:潮州日报 2021-04-01 11:38   http://www.zgzxnews.com/

巫燕敏

作为大件家当,业主在选购家具时格外慎重。据市装饰行业协会业内人士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倾向于定制家具。人们已不仅仅满足于家具的实用功能,科学的设计和视觉的美观同样被看重和期许。随着消费特征向个性化和多样化的转变,人们更青睐定制家具,按照客户自己的需求量身打造家具,构架自我风格,呈现专属时尚。在市场需求驱动之下,除了家具商家外,一些装修公司也加入全屋定制的行列,家具市场刮起“定制风”。

家具定制成为时尚

“两个卧室的衣柜、次卧榻榻米、客厅的鞋柜、孩子的书桌,还有阳台飘窗,这些家具都是定制的,不仅节省了很大一部分装修开支,也免去了劳心费力的苦。前期我只跟设计师简单地说了自己想要哪些家具、风格还有布局,从沟通到后期安装,整个过程特别省心、快捷。”李女士介绍起自家的定制家具时,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初,李女士拿到了自己的新房钥匙。因是精装房,所以只需简单调整一下,准备再添置几件家具就能住进去。然而,为了选择几件既称心如意,价格又合适的家具,她没少跑卖场和实体店。但是经过对价格、风格搭配、空间节省量等因素的比较,杨女士最终选择了定制家具。

据业内人士介绍,定制家具,正在成为一种消费时尚。消费者根据自己的要求来设计想要的家具,企业根据消费者的设计要求来制造个人专属的家具,定制家具的魅力非同一般。

在市区一全屋定制商家,几名设计师都在对着电脑显示器绘制家具布局效果图。商家负责人说,定制的方式除了可以大量节省消费者的时间和精力以外,还可以实现消费者想要的功能。他表示,定制家具在摈弃千篇一律款式的同时,带给消费者更加贴心的使用便利。很多消费者都不希望自己的家具布置与别人雷同,定制家具正好满足了他们的个性化追求。

在越来越倡导个性化的今天,定制家具正凭借着差异化的特点逐渐赢得不少人的青睐。

个性需求尤为突出

在讲究个性表达的时代,定制似乎成了时尚的代名词,品质、色调、设计都为顾客所关心,不再满足于批量生产的成品家具,而是追求自我个性的展现。无论是家具的品质还是整体布局上,都力求完美。全屋定制迎合了顾客的个性化口味,现在,不少商家和装饰公司都纷纷推出“全屋定制”业务。

“除了基础装修,鞋柜、衣柜、书柜、酒柜、门、榻榻米、窗套、垭口、吊顶、地板、油烟机、衣帽间等都由专业设计师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打造。”一位销售说,全屋定制省时省心,成为人们购置家具的重要方式,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快,零零碎碎添置家具很辛苦,虽然设定了装修风格,但后来发现东跑西跑买来的家具色调不搭,所以很多人乐意选择全屋定制,能够节省不少时间。

“今天和家人一起过来看看,看了成品家具,也看了定制家具,现在的定制家具哪是家具,件件都暗藏玄机,像一个个的机关!”孙女士看上一款衣柜,收纳功能强大,惊喜之余,对巧妙的设计表示赞叹,她说,原来的房子物品越来越多,即使柜子里塞满了东西,还是感觉没有地方放,有时为找一件衣服就把整个衣柜翻得底朝天。现在为新房子置办家具,户型较小,考虑定制家具。

“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愉悦身心,需要良好的生活习惯,但科学合理的家具布置规划能够使物品各得其所,井井有条,为良好居家环境的保持发挥着不少的功劳”。一位销售顾问说,全屋定制之所以受到顾客的青睐,很大程度上缘于节省空间,能把房间的拐角等处巧妙合理充分利用起来,既增加了收纳空间,减少了卫生死角,还具可欣赏性。

业主更为关注品质

“木工打造家具的市场越来越小,顾客除了关注家具的品质,也关注家具的美观性,所以将目标转向定制家具上。”业内人士说,定制家具就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全新的用户体验。随着顾客品牌意识的增强,售后服务的质量也在倒逼提升。

相对于传统成品家具在设计上的大众化,个性化的设计在定制家具中起着核心作用。因此,要想在定制家具产业中独树一帜,就需花大量精力和财力去打造一支更专业的设计师团队,这对于企业而言也是一种挑战。

家住韩东新城的钱先生去年进行了某品牌的全屋定制,前段时间油烟机出现故障,他在网上进行了报修,没过多久便有人上门检修,问题得到最有效率的解决。他对记者感叹到,这就是品牌的力量!业内人士说,家具对家庭来说毕竟是大件支出,所以选择时很慎重,品质很看重,会选择靠谱的品牌,这样更放心。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定制家具的发展还尚处初始探索阶段,但随着人们对家居装修的认识更加深入,以及“轻装修重装饰”的发展趋势,定制家具或将成为未来的消费热点,而成品家具也会有更高的突破。当一个特定的市场中囤积的东西过剩,消费人群已需求疲劳,必然就有企业另辟蹊径,开辟更有审美、品质和销路的产品。因此,未来的家具市场,或许不仅只是成品家具和定制家具平分“天下”,新的产品和服务还有待开发、出现。

新闻推荐

2020年我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突破6000万吨

本报讯(记者蒋菡)记者近日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获悉,2020年,我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首次突破6000万吨大关,达到6168.0万吨,同比...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定制家具 打造个性化生活)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