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咖说 资本如何助力影视?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6-06 01:54   http://www.zgzxnews.com/

奇树有鱼创始人兼CEO董冠杰

当下,影视行业该如何与金融行业沟通?资本、影视行业在风控上应该做哪些准备?

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进行了一场影视行业和金融行业的思想碰撞。奇树有鱼创始人兼CEO董冠杰认为,影视行业必须借助金融的力量,才能获得更大发展,但在此过程中,也面临如何和资本融合等问题。作为投资方的中广天择传媒副总经理陈武东则认为,头部且创新的内容一定是资本选择的重要目标。但选择合作方时,一定会考虑到对方是否诚信,否则再好的项目也会拒绝合作。

广东精鹰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章说:“我们就投精品头部,当时投了300来部片子全是头部。2016年的时候很多公司以小搏大,但我们一直坚持内容为王的理念。”

“内容为王”还要看创新。王建章回忆和奇树有鱼合作网络电影《毛驴上树》,这是一部主旋律的农村题材电影,当时网络电影大多还是玄幻题材,这算是另辟蹊径,投入300多万,最终票房成绩达到2000多万。“我们都会关注一些新类型,每年50个项目里面拿出一定的比例去做这一块的布局。需要大家一起去改进,让内容产品更丰富起来。”

资本入场后,影视和金融行业的融合和风控管理,成了行业重点关注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奇树有鱼创始人兼CEO董冠杰认为,影视是需要借助资金运行的行业,怎么样规范自己、怎么样让资本相信你、怎么样让你的财务数据更加透明,除了需要大数据的帮助、风控系统外,也需要工业化的流程约束,“真正工业化的基础就是全行业推行制片人制,给制片人更多的话语权。他是要为这个项目从开始到最后上线、回收票房等整个流程负责到底的。”

小咖资本创始合伙人张艳阳还指出,投资的时候会非常看重团队的调性;第二会看他们过往的案例;第三,从资金来说,可以跟一些金融机构对接,从风投机构拿钱。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新闻推荐

奈飞:视频不香了 我要玩游戏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付费视频平台,奈飞的战略动向可能对整个行业产生影响。2021-05-2707:52·微信公众号:霞光社杜康...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咖说 资本如何助力影视?)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