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热搜刷屏!华为鸿蒙来了 A股受益股掀起涨停潮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6-04 14:53   http://www.zgzxnews.com/

周三晚间,华为正式推出了最新的HarmonyOS 2系统,这个新的操作系统将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无人驾驶、车机设备、智能穿戴等,并开始在Mate系列、P系列等多款手机、MatePad平板等设备上推送,鸿蒙时代真正开始了。消息一出,网络热评如潮,“华为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登上了各大热搜,一时风头无两。

受到该消息影响,周四多只华为概念股涨停。430只概念股中,近70%的股票大涨,天喻信息、欣天科技、游族网络、中瓷电子、春兴精工、武汉凡谷、众合科技、海航科技等多股涨停。

平安证券指出,华为此次推出鸿蒙OS主打产品虽然是手机和平板,但是以该系统为核心的生态将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支持的终端将拓展到汽车、PC 等。华为鸿蒙OS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取得成功的可能性非常高。

结合鸿蒙OS生态蓝图和当前日渐成熟的HMS产业链,华西证券梳理生态链公司如下:

技术开发类:核心受益公司包括,中科创达(系统开发),中软国际(软件开发)、常山北明(ISV),润和软件(多芯片平台适配);其他受益公司包括,东方通(中间件)、诚迈科技(软件开发)、北信源(移动安全)、高伟达(金融云)。

生态应用类:核心受益公司包括,用友网络(企业服务)、金山办公(办公软件),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中望软件(工业软件);其他受益公司包括,万兴科技(视频编辑)、网达软件(华为视频)、彩讯股份(邮件系统)、梦网集团(短信系统)、超图软件(GIS)、四维图新(地图)、科蓝软件(华为钱包)。

新闻推荐

支撑全国近74%货运量的货车司机 如何让他们不被时代“撞倒”?

长期以来,中国针对油和电的终端消费,都缺少价格分级,能链团油这样的互联网平台,正通过商户分级、用户分级,帮这些商用车司机,节...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热搜刷屏!华为鸿蒙来了 A股受益股掀起涨停潮)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