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券商观点 > 正文

三大指数齐飙A股10月“开门红”!创业板大涨近4%

来源:羊城晚报 2020-10-10 12:41   http://www.zgzxnews.com/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记者莫谨榕

受国庆假期外围股市集体上扬的影响,昨日,A股在长假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高开1.38%,创业板指更是高开达2.25%。创业板指数表现抢眼,最高涨幅逼近4%,深成指盘中最高涨幅超过3%。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72.08点,涨幅1.68%;深成指报13289.26点,涨幅2.96%;创业板指报2672.93点,涨幅3.81%;科创50指数报1465.96点,涨幅3.32%。两市合计成交7112.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12.67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7月6日以来新高。

国庆节后一周A股上涨概率大

在外围市场普涨的氛围下,A股市场以高开高走迎接十月。盘面上,光伏概念、光刻胶、苹果概念股表现抢眼,领涨大盘。光伏板块全日涨幅达到5.69%,中信博、上能电气、青岛中程、珈伟新能、豫金刚石等多只光伏股收盘涨停,“注册制次新股”板块高歌猛进,收盘涨幅超过7.5%。

行业板块方面,电气设备板块表现“一骑绝尘”,收盘涨幅达到6.15%,综合和电子板块紧随其后,收盘涨幅超过5%,化工、汽车板块也涨幅靠前,收盘涨幅超过3%,两市仅休闲服务板块高开低走收盘报绿跌近6%,众信旅游、宋城演艺等跌幅居前,银行、房地产板块涨幅较小。

国庆假期期间,尽管全球权益市场出现波动,但外围股市整体上扬,为A股迎接开门红营造良好氛围。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期间,美股标普500上涨2.49%、纳斯达克综指上涨2.27%、道琼斯工业上涨2.32%;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1.87%、韩国综合指数累计上涨2.75%。10月以来,恒生指数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逾2.81%。

从历史情况上看,国庆长假后首日A股市场上涨概率较大,近十年国庆后上证指数一周内上涨概率为80%,节后资金回流明显。在节前缩量整理的情况下,节后A股大涨可谓意料之中。巨丰投顾分析师就指出,全天盘面上看,没有太多的意外。外围整体走强下,昨日外资“跑步入场”,节后迎来“开门红”,这结果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四季度翘尾行情有望出现

2020年仅剩最后一季度,年末A股市场将呈现怎样的行情,备受市场关注。羊城晚报记者梳理各大券商机构对年末市场走势的预判发现,“经济复苏”、“Q3财报”和“十四五规划”三大关键词频频出现,机构普遍呈现较为乐观的态度。

兴业证券分析师王德伦认为,整体市场近期仍维持横盘震荡,外有扰动,内有利好,惊喜难寻,风险较低,寻找机构性机会,在平淡中把握亮点。在这过程中,积极布局“十四五”和三季报景气向上的方向。待外部因素逐步消退,内部能量积蓄起来后,A股有望再起行情。中长期看,A股和中国资产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震荡布局,“长牛”整固,中枢抬升,趋势未变。

粤开证券研报也分析认为,尽管海外扰动依旧是当前市场主要的不确定性,但在多重利好的支撑之下,待外部不确定性逐步消退,A股四季度翘尾行情有望出现。风格方面或相对均衡,经济复苏引领低估值周期板块走强,科技板块中长期受益于产业结构升级及行业景气上行,可均衡配置顺周期与科技双主线。

在行业配置上,中泰证券分析师陈龙认为,10月是三季报窗口期,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行业间业绩比较可能相对容易,业绩好、景气高的方向相对明显,主要集中在受益疫情的板块比如医疗、食品、远程办公等,以及符合政策热点导向的新基建、新能源、军工等板块。而实际情况是,这些领域多数个股在今年已经有所表现,后续可能面临弹性不足的问题,做多三季报需要精选个股配置。

弹性方面,建议关注今年表现平平但近期出现复苏态势的个股,比如受益节假日消费回暖、受益内循环大方向的相关标的。整体来看,我们持续看好行业格局中长期向上的硬科技与新消费领域,其中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优质成长股建议积极关注。

新闻推荐

快讯|苏州银行魏纯副行长任职资格获核准

财经网金融讯9月29日,苏州银行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获核准的公告》。据公告显示,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大指数齐飙A股10月“开门红”!创业板大涨近4%)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