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券商观点 > 正文

大幅上涨之后医药股是走是留

来源:阳江日报 2020-10-21 08:43   http://www.zgzxnews.com/

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揭示了基金经理最新调仓动向。整体来看,公募基金重仓持有的多只股票三季报业绩向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股,基金经理的操作出现了分歧。

截至10月18日,有近3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公募基金身影。记者梳理发现,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向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

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股,机构的操作出现了较大分歧。以三诺生物为例,截至10月16日,今年以来涨幅近190%。三季度,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基金继续加仓三诺生物281.7万股,持股数量达到250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5.69%。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加仓了216.6万股至1673万股,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基金也新晋为三诺生物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不过,部分机构在三季度选择了减仓三诺生物。具体来看,UBS AG(瑞银集团)减仓727.4万股,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基金减仓289.6万股。

无独有偶,山河药辅今年以来股价翻倍,其股东持股变化情况同样显现出机构之间的分歧。三季度,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型基金、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基金、交银施罗德持续成长主题混合型基金分别减仓84.77万股、120.5万股、26.67万股。汇添富创新医药主题混合型基金、交银施罗德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则采取加仓操作,分别加仓47.89万股、29.56万股。此外,截至三季度,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基金新晋为山河药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对于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华金证券分析师王睿表示,中长期而言医药行业成长逻辑依旧,继续看好检测、疫苗、医疗器械设备和高端耗材、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创新药及其产业链等投资方向。

据上海证券报

新闻推荐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排队预约拼人品 黄牛加价近3倍兜售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流感疫苗在今年备受关注。此前,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曾...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幅上涨之后医药股是走是留)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