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殷昭举带队突击检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 坚持服务与规范并重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潮州日报 2018-08-31 21:05   http://www.zgzxnews.com/

本报讯(记者林宗楷)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突击检查枫溪区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服务与规范并重,亲近企业、强化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狠抓规范、强化监管,引导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全力助推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家企业,殷昭举都直奔生产车间,深入生产一线检查环保、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某盖板厂,殷昭举认真检查消防器材,现场观摩灭火器操作,当发现企业存在“三合一”问题时,殷昭举马上责令整改,并叮嘱企业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在随后检查的两家陶瓷企业,殷昭举深入检查污水处理设施,亲手体验排放水体,并登上污水处理塔,实地检查是否存在虚假处理、偷排漏排等问题。当了解到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陶瓷废水有效循环利用时,殷昭举当场表示肯定;当得知企业的产值和出口额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时,殷昭举给予鼓励,并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殷昭举指出,企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增强服务意识,按照“清单式服务”模式,想尽一切办法、集中一切力量为企业提供更周到的服务、更多的政策支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他强调,要坚持以规范管理引导企业提质发展、升级发展。环保、消防、经信、统计等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协调联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强力推进综合执法监管。要认真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整改要求,督促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建设完善污水处理、排放监测等设施,全力确保排放达标。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综合监管、无人机监测等方式,从严从重、毫不手软打击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要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严厉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抓好统计工作,督促企业做好信息记录、统计台账制作等基础工作,实事求是报送真实数据,积极引导企业上规上限,力争扶持培育更多好企业、优质企业。

殷昭举要求,县区、镇街一级要学习借鉴市的做法,以“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最真实的情况,以强有力的服务和严格的监管引导企业规范管理、规范经营、规范发展,全力助推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临工重机“定制”高空作业机械 差异化经营进军海外市场

本报记者朱萍北京报道“过去一年,机械工业行业经济运行实现两位数增长,总体好于预期,全年实现进出口总额7123亿美元,实现贸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殷昭举带队突击检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 坚持服务与规范并重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