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券商观点 > 正文

罗永浩带货带到A股了

来源:深圳商报 2020-10-28 07:01   http://www.zgzxnews.com/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直播界的名嘴罗永浩要上A股了!尚纬股份拟收购成都星空野望35%至51%股权,后者是罗永浩直播业务的主体公司。双十一购物节即将来临,各大平台主播都在积极准备,A股市场上直播、网红概念也吹起了风。

资料显示,尚纬股份是一家从事特种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玩起了跨界。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现有股东所持35%至51%股权,以谋求标的公司控制权,股票已经停牌。

天眼查资料显示,星空野望是一家直播电商业务提供商,成立于今年4月,成立仅半年的公司被上市公司看上,表现出现在直播业务真吃香。星空野望的大股东是黄贺,曾任锤子科技产品总监,同时也是罗永浩的直播搭档。黄贺持有星空野望61.25%的股权;第二大股东为深圳小野科技,持股比例为14.36%。小野科技曾运营小野电子烟,罗永浩曾称自己为小野电子烟的联合创始人。其他股东还包括浅石创投、峰瑞资本等。

罗永浩自称直播带货、广告代言与到处跑活动是其主要收入来源。罗永浩的直播带货之路越做越火,9月23日晚,罗永浩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表示:其始于2018年年底的6个亿债务已还清近4个亿。

网红直播是今年的热门概念,主播们已经上升到了“带股”的阶段,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沾手直播热点。如今,A股已经集齐了薇娅、李佳琦、辛巴、罗永浩四大主播相关的概念股。今年5月,薇娅和梦洁股份牵手,后者连续获得8个涨停板。1月,李佳琦和新文化进行合作,新文化受到股民关注,获得5个涨停。“快手一哥”辛巴在9月先后与两家A股公司盛讯达、起步股份达成合作,两家公司随后股价飞涨,起步股份也连续5个涨停。

国信证券分析师张峻豪指出,产业爆发式成长,效率提升为不变的追网红带货源于网红经济的发展,并在与电商渠道的深度融合中商业变现能力大大激活。市场预计到2022年整个网红带货行业规模有望达到4000亿元以上,5年复合增速超过40%。

新闻推荐

人民币持续升值势头

早报10月22日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上涨。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56,较前一交...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罗永浩带货带到A股了)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