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券商观点 > 正文

常熟银行三季报净利润增长1.76% “国家队”两支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

来源:和讯网 2020-10-28 14:13   http://www.zgzxnews.com/

常熟银行前十大股东中,“国家队”基金只剩两个席位。

10月27日,常熟银行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常熟银行总资产2031.37亿元,较年初增长9.9%。

经营业绩方面,常熟银行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87亿元,同比增长4.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增长1.76%。反映盈利能力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74%,较年初减少1.52个百分点。

单就第三季度而言,常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下滑5.76%;实现净利润5.29亿元,同比增长1.93%。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9月末,不良贷款率0.95%,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此外,资本充足率13.88%,较年初下降1.22个百分点。

常熟银行以小微业务为标杆,是券商分析师眼中的“香饽饽”。据统计,近六个月内,有13家机构给出“买入”评级,9家机构建议增持。这也得益于常熟银行和机构投资者的充分沟通,仅在第三季度,通过现场调研、电话会议等方式同机构投资者交流次数达37次。

然而常熟银行股东却“见好就收”,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从二季度末的28.18%降至27.72%。社保基金与养老基金组合通常被视为价值投资的风向标,三季度两支“国家队”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行列,仅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增持1385.55万股。另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一组合、江苏白雪电器分别减持131.73万股、301.15万股。

常熟银行三季报净利润增长1.76%“国家队”两支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

此外,常熟银行也在三季报中提及认购镇江农商行股份事宜,将出资 10.5 亿元认购镇江农商行非公开发行股份5亿股,持股比例将增至33.33%,成为第一大股东。尽管该议案曾遭到股东交通银行的反对,但仍然审议通过并按计划进行。

新闻推荐

三大指数齐飙A股10月“开门红”!创业板大涨近4%

图/视觉中国羊城晚报记者莫谨榕受国庆假期外围股市集体上扬的影响,昨日,A股在长假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常熟银行三季报净利润增长1.76% “国家队”两支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