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券商观点 > 正文

苹果相中起亚 4万亿韩元合作造车? 最早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初期产能目标10万辆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2-05 06:46   http://www.zgzxnews.com/

财经漫画苹果汽车来了王建明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苹果公司想要进军汽车产业的野心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唯一的悬念是苹果会选择跟哪些企业合作。

美东时间2月3日,CNBC报道称,苹果接近与现代起亚达成协议,将在起亚位于佐治亚州的组装厂生产苹果品牌的自动驾驶汽车。受此刺激,苹果盘后股价飙升2.4%。北京时间2月3日,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称,苹果拟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2亿元)与起亚汽车就电动汽车进行合作,投资将会用于生产设施和汽车开发,双方计划于2月17日签署协议,最早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初期产能目标是10万辆。受此影响,起亚汽车3日一度上涨14.50%。截至4日记者发稿,该股上涨约1%。起亚汽车中国的合作伙伴悦达投资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对此,苹果公司和现代起亚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起亚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建于11年前,总占地面积约为26.12万平方米,拥有完整的车身冲压、涂装车间及装配线,目前年产能约为34万辆。另有报道称,苹果已于2020年底向和大、贸联-KY、和勤、富田等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出了备货要求,并将相关企业列入首批供应链。供应链正准备最早在明年第二季度增加苹果汽车零部件的生产。

截至2020年,苹果在汽车领域的专利技术已涵盖自动驾驶、充电、车载系统、车体结构优化等多方面。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鉴于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数量是智能手机的40到50倍,相信苹果会依赖现有汽车制造商的资源,将零部件制造和组装外包给传统汽车制造商,而苹果则专注于自动驾驶、电池技术、产品设计等方面。

分析人士认为,品牌力更胜一筹的现代汽车没有必要将苹果汽车作为主营业务,但对起亚汽车而言,这将是一项非同寻常的合作,而苹果也将获得同样水准的技术支持。

报道称,如果苹果与起亚汽车的合作得以顺利推进,在整车技术层面,苹果的电动车或将采用现代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打造,并由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提供部分零部件的设计与生产。此外,良好的供应链体系也将成为起亚汽车的额外优势。公开资料显示,韩国电池制造商SK创新公司在美国的首家动力电池工厂正位于佐治亚州。据悉,该工厂投资9.03亿美元,有望2022年初投产。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苹果肯定会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但目前花落谁家仍有待观察。科技巨人进军汽车圈会带来什么?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基数太低,汉王科技扣非净利预增40倍

记者|张艺在2020年火热的跨境电商行情和激增的在线教育市场的合力之下,汉王科技(002362.SZ)2020年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汉王科...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相中起亚 4万亿韩元合作造车? 最早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初期产能目标10万辆)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